行业动态

全国人大执法检查,锁定土壤污染防治——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腐植酸行业要发挥主人翁的精神!

时间:2021-02-02   作者:   来源:
2020年10月1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1年多来,各地区各部门依法开展大量工作,但土壤污染防治历史欠账多、治理难度大、工作起步晚、技术基础差,土壤污染形势依然严峻,法律实施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依法打好净土保卫战任重道远。

腐植酸是土壤的魂,是种植业的根,是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桥梁和纽带。认真贯彻《土壤污染防治法》,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腐植酸土壤育化行业应从以下四方面入手:
一、千方百计地大量反哺腐植酸、腐植酸类肥料及其衍生产品,第一位的工作是优化土壤健康环境,培植土壤自我净化能力。
二、针对不同地区、不同土壤性状,提供腐植酸个性化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
三、加强与各地职能部门的紧密结合,让腐植酸类肥料及其衍生产品深入到各个方面,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中形成合力。
四、加大腐植酸治理土壤方面的科普宣传。腐植酸是构建健康疏松耕层的法宝,是耕地质量建设保护的根本所在,必须一以贯之。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