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云南首家企业入选第一批《环保装备制造业(固废处理装备)规范条件》企业

时间:2020-10-13   作者:   来源:中翼鼎东应用





近日,云南中翼鼎东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翼鼎东能源科技”)入选首批环保装备制造业(固废处理装备)规范条件》企业。此评选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生态环境部举办,通过地方工业主管部门审核推荐、专家评审及现场核实、网上公示等程序,云南省仅有1家企业上榜。

image.png

image.png

云南中翼鼎东能源科技是一家集低阶煤、废弃煤泥提质处理设备研发、制造、销售、运营、成套集成及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云南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云南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云南省民营小巨人企业。企业建有省级研发技术中心,目前一共获得自主知识产权 47 项,其中发明专利 23 项,实用新型专利 22 项,外观专利 2项。

云南中翼鼎东能源科技自主研发的大型旋流化解聚低阶煤提质工艺及成套设备通过由国家科技部委托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的专家组鉴定,被认定为国际领先水平:该技术在处理能力、热效率、安全性、环保和自动化方面都遥遥领先于同行,率先实现了煤泥提质技术的工业化运用,同时还填补了原煤洗选与煤泥处理同步运行的技术空白,首次实现了无缝对接、连续作业、不落地生产。公司运用该技术打造了世界首例 150 万吨煤泥提质示范生产线,于 2014  9 月在神华神东煤炭集团石圪台煤矿建成投产,稳定运行至今,已被视为行业标杆。
image.png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翼鼎东始终围绕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环境保护理念要求,不断精钻深研,以创新为驱动,积极强化绿色设计能力,突破环保装备关键技术瓶颈,不断提升环保装备标准化、成套自动化水平,促进环保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业技术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