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草莓移栽后不发新根?用济农“乐活”组合

时间:2020-09-27   作者:   来源:鼎天济农


草莓是蔷薇科草莓属中能结浆果的栽培种,果实柔软多汁,营养丰富。草莓的根系由不定根组成,主要集中在20厘米以内的土层中。

image.png

定植的草莓提早发根,是草莓适应新环境的表现。白色的吸收根,快速吸收土壤中养分元素,地上叶片光合作用形成有机产物,促进草莓提早开花、结果、上市。所以草莓生根快,新根多,是提早上市,稳产,高产的必要条件。

9月11日鼎天济农市场服务中心魏经理来到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新马桥镇徐郢村,分别在两家草莓地里使用济农乐土500倍+济农活性生根剂300倍济农乐土500倍济农活性生根剂200倍三个不同配方淋根。

image.png

image.png9月11日示范前拍摄

其中,张大哥家的草莓苗移栽5天,张大姐家的草莓苗移栽7天。

9月24日,魏经理再次来到两家地里回访使用济农产品的效果。刨开土壤观察根系,使用济农产品的草莓苗白根都已长出。


image.png张大哥家的草莓苗根系图



image.png张大姐家的草莓苗根系图

使用济农产品的草莓苗和未用济农产品的草莓苗虽然都有新根长出,但是使用济农产品的草莓苗根系明显更长,根系更多,说明使用济农产品的草莓苗生根快,发根多

草莓移栽过后很快会进入生殖生长,进行花芽分化。根系发达,白根多,才能吸收更多的养分元素,让草莓提早开花,结果上市。持续养护根系并配合相应的养分,是保证草莓稳产,丰产的前提,同时也是保证草莓品质的重要保障。

image.pngimage.png

草莓大多都是连年种植在同一块土壤,重茬、土传病害让草莓死苗现象加重,因此养护土壤非常重要。
济农“乐活”组合(济农乐土+济农活性生根剂),在促进根系生长的同时,其腐植酸也在改良土壤,腐植酸在土壤中形成的团粒结构非常稳定, 团粒结构能协调水分和空气的矛盾,让土壤疏松透气。能协调土壤有机质中养分的消耗和积累的矛盾,根据作物需肥需求供给作物养分。能稳定土壤温度,调节土热状况,抵御逆境,降低植物受灾程度。能改良耕地和有利于作物根系伸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