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第二届中国腐植酸钾复合肥产业发展论坛”催人奋进

时间:2020-07-13   作者:   来源:

“第二届中国腐植酸钾复合肥产业发展论坛”催人奋进

image.png

2020年7月11日,由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商丘市宁陵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广东拉多美化肥有限公司独家协办的“第二届中国腐植酸钾复合肥产业发展论坛”在河南商丘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标定腐钾复合肥,开创田园新生活”本次论坛是在严防疫情、化危为机中成功举办的一次权威性论坛,为宁陵新肥都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论坛围绕腐植酸钾复合肥产业政策、技术、应用、标准、专利等系列内容,为与会代表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腐植酸钾复合肥料“政+经+产+学+研+用+推”绿色化发展的盛宴,吹响了新时期腐植酸钾复合肥产业发展的冲锋号。来自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以及宁陵县有关部门和单位领导,腐植酸行业权威专家,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代表、媒体代表500余人参加。


一、4位嘉宾精彩致辞 


image.png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名誉会长曾宪成(左1),拉多美集团董事长王晓春(左2),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陵县委书记李振兴(右2),商丘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工信局局长刘明亮(右1)四位嘉宾分别致辞,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大力支持,寄予了美好祝愿。


二、6位专家权威报告

image.png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副会长、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副主任李荣(第一排左),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名誉会长曾宪成(第一排中),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研究员武丽萍(第一排右),中国农科院研究员赵秉强(第二排左)、广东拉多美化肥有限公司副总裁、南沙工匠罗冬贵(第二排中),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黄占斌(第二排右)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围绕腐植酸肥料与耕地质量提升、腐植酸钾复合肥与高品质农业、《腐植酸钾复合肥料》团体标准编制说明、腐植酸与化肥绿色转型升级、腐植酸钾复合肥料专利成果、腐植酸钾复合肥料与土壤修复,让与会代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腐植酸钾复合肥料的优势、潜力和前景,展现出腐植酸钾复合肥料产业发展的优越性。
三、1项腐植酸标准重磅发布


image.png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副会长、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副主任李荣现场发布了《腐植酸钾复合肥料》T/CHAIA 8-2020团体标准,该标准将于2020年10月1日起实施。
四、2个腐植酸钾肥项目正式签约


image.png


会议现场,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与广东拉多美化肥有限公司签订了《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HA”商标授权首家腐植酸钾复合肥认证战略合作协议》(左);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与广东拉多美化肥有限公司签订了针对退化土壤开展腐植酸钾复合肥墨翠4.0在全国重点区域、重点作物上应用的肥效验证试验项目合作协议(右)。
五、国家媒体号角声声,催人奋进


image.png


中国化工报社社长崔学军代表媒体界的朋友们发声,愿与腐植酸钾复合肥产业的各界同仁们共同努力,吹响新时期腐植酸钾复合肥产业发展的冲锋号,把腐植酸钾复合肥施到田间去,造福全中国,普惠全人类。


image.png


最后,宁陵县人民政府县长马同和(左)、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名誉会长曾宪成(右)作为主办单位,分别进行了大会总结。双方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腐植酸钾复合肥料产业发展,为我国耕地质量提升、高品质农业发展、化肥绿色转型升级、土壤修复作出更大贡献。


image.png


image.png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