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腐植酸钠:无害化处理畜禽粪污可以前置

时间:2020-06-24   作者:   来源:

image.png

腐植酸钠:无害化处理畜禽粪污可以前置

2020年6月17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发布了《农业农村部办公厅、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明确畜禽粪污还田利用要求强化养殖污染监管的通知》(农办牧〔2020〕23号),详情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查看。
腐植酸钠作为饲料添加剂在我国上世纪70年代就开始了大量的科学研究与实践应用,取得了促进饲料成分活化吸收、提高免疫力、治疗各种炎症、加速创伤愈合、增加禽畜采食量等显著效果,并于2013年12月19日增补进《饲料原料目录》。腐植酸钠作为绿色饲料添加剂,可以在畜禽养殖的源头消减抗生素的使用、在畜禽粪污的末端参与资源化的利用。

目前,现行的饲料级添加剂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有137项。请大家关注协会2020年2月2日正式发布实施的团体标准《饲料级 腐植酸钠》(T/CHAIA 7-2019),并以此加快饲料级腐植酸钠标准化进程,还我腐植酸钠在畜禽粪污治理中的前置作用!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