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货车限行新规来了,化肥运费又要涨?

时间:2020-06-02   作者:黄磷丹   来源:

 

image.png

6月1日起,多个地区将正式实施限行新规,货运难或引发新一轮化肥运费上涨!


上海

6月1日起对国三车的限行正式开始


山东淄博

6月1日起实施全天禁止此类车辆


广东惠州

拟6月1日起全天24小时限行黑烟车


广东四会

6月1日起整货车限行路段

…………




上海

6月1日起对国三车的限行正式开始


6月1日起,上海正式启动外环限行国三标准柴油货运机动车政策,将全天24小时禁止国三标准柴油货运机动车在S20外环高速以内的道路上行驶。

image.png




山东淄博

6月1日起实施全天禁止此类车辆


2020年6月1日起至2021年5月31日,淄博将对货车采取限行措施。


1、中重型货车:

全天禁止在黄河大道(不含)、鲁山大道(不含)、昌国路、东四路(不含)、淄河大道(不含)、原山大道、周隆路、正阳路、米山路、体育场路、G309(不含)淄博段以内区域通行。


禁行时间:每日0时至24时。


2、轻型货车:

每日7时至8时30分、17时至18时30分,限时在鲁泰大道、金晶大道、联通路、东四路、昌国路、上海路以内区域通行。


限行时间:每日7时至8时30分、17时至18时30分。




广东惠州

拟6月1日起全天限行黑烟车


4月14日,广东惠州生态环境局和公安局联合发布征求意见稿,计划今年6月1日对黑烟车实施全天24小时限制通行的交通管制措施。届时,将对违规车辆处以200元记3分的处罚。

image.png


广东四会

6月1日起整货车限行路段


6月1日零时起,广东四会将对黄牌货车限行路段进行调整。


1、执行时间

6月1日零时起


2、限行车型

本规定内的大型货车,是指用于货物运输的各式重、中型载货汽车,含各式重、中型牵引车,各式重、中型车,全挂车(俗称“黄牌货车”)。


3、限行区域

独岗大桥—仓丰大道—S263线至清塘路口—S118线至牛墟路口—商业大道—南城路—四会大道—广场南路西段(含飞鹅岭大桥)—誉城大道—阅海大道—碧海大道等道路内侧边缘线围合区域。


每天7:00至23:00时禁止大型货车通行。


4、限行道路

独岗大桥、柑乡大桥、商业大道(清东路口至南城路交接口),广场北路东段、广场南路东段,南城路等路段,全天24小时禁止大型货车通行。


前进路、仓丰大道、四会大道(高速东出口至南城路交接口段),广场南路西段(含飞鹅岭大桥),誉城大道、广强大道、阅海大道、碧海大道等路段。


每天7:00至23:00时禁止大型货车通行。


S118线牛墟路口至龙甫镇政府前路段。每天17:00至19:00时禁止大型货车通行。




安徽铜陵

6月1日起长江大桥对黄牌车限行


5月21日,铜陵市公安交警支队铜陵长江公路大桥管理处发布消息:因铜陵长江公路大桥伸缩缝更换工程施工需要,为缓解车辆拥堵,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大桥安全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决定施工期间对铜陵长江公路大桥采取分时段限制大型货车(黄牌)通行的交通管理措施。


通告明确:


此次交通管制具体时间为6月1日至6月20日的每日8时至21时,届时大型货车(黄牌)将禁止通行。


交警部门提醒,过往的大型货车(黄牌)请合理安排通行时间和线路,禁行时间段内避开铜陵长江公路大桥绕行。对违反本通告规定行驶的大型货车(黄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货运

两会提案汇总
image.png



高速或将再次免费?政协委员提出新观点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小企业承受了巨大的打击。为解决疫情过后中小企业尤其是传统制造业如何度过难关,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张嘉极提出:实施高速公路不收费。


疫情过后,经济如何恢复?张嘉极提出几点建议:

1、实施高速公路不收费

2、要鼓励消费

3、民营企业也要对租户实施减租

4、在社保和贷款利息方面给企业减负


他认为:本来疫情之前,传统产业、中小企业就已经命悬一线。疫情以后,拳拳打下去,首先受伤的都是这些中小企业。


支持传统制造业发展,张嘉极认为根本在于让企业的成本下降,使其能加大技术改造的力度。目前,政府减税降费的力度很大,建议在租金、用电用水、物流费用、五险一金等方面再给中小企业减少成本。



人大代表建议:加大国二、国三车淘汰 ,

2-3年内给与财政补贴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治理车辆尾气排放不达标的问题,全国多省市已经展开行动。在两会之际,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路南街道方林村党委书记方中华建议:加快国二、国三车淘汰,2-3年内给与财政补贴。


去年以来,我国积极推进国三车辆的升级淘汰,为此,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路南街道方林村党委书记方中华建议:


1、建立严格的高排放老旧机动车环保检测程序,加强对机动车安全和尾气排放的执法检查,对国二、国三排放标准汽油载客汽车和汽油载货汽车环保检测不合格的一律予以淘汰,对于检测机构违反检测程序违规通过检测的一律予以关停整改。


2、建立市场交易平台,2-3年内对报废的国二、国三高排放老旧机动车车主给予政府补助,补助标准可以根据当地财政状况量力而为。


3、鼓励汽车生产企业加大对本品牌车辆报废后购置新车的车主奖励力度,建议奖励金额不低于政府补助标准,各车企在第三方交易办理平台内公布的新车销售价格应为市场指导价格。



建议将货车超载入刑


在本次全国两会上,住陕全国政协委员、民革陕西省副主委、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宝生建议,对货车超载入刑,作为刑法规定的危险驾驶罪。“可根据不同程度及后果,对改装货运车辆的行为,超载运输行为的司机和直接获益人,均应追究相应刑事责任,以杜绝此类恶性事故发生。”



建议高速公路分时段收费,

减轻社会通行负担


国务院办公厅于去年5月发布《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以“全面ETC化”为主要特征的我国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快速推进。全国人大代表、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认为,高速公路“一网通行、一路畅通”的美好愿景正在逐步成为现实。


但在改革方案的落地过程中,依然存在着一些操作层面的不到位、欠周全现象,给广大群众、企业造成困扰,一定程度上加重了通行负担。为此,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胡成中提交了《关于优化高速公路“费改”政策减轻社会通行负担的建议》。


一、用好用足“互联网+”,让数据多跑路,少给群众添麻烦。交通运输部掌握着全国的路网信息,完全可以整合数据,通过自建平台或者委托互联网领军企业为全国用户提供一张完整的线上模拟路网,群众只要输入车型信息和起止地点,就能准确显示推荐路线和收费情况,少收不补、多收必退,杜绝糊涂账,让群众放心大胆跑高速公路。收费系统要能够入口记名、出口结算,全程费用一次性实时显示,电子发票或纸质发票任由自选。


二、坚守政策初心,落实好“提效降费”原则。不能以“总体不涨”为由,含糊地回应群众反映,而要让社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降”。长期以来,我国物流总费用占GDP的比重一直过高,近年来通过努力已从2012的18%降到2018年的14%左右,但仍是同期美国的1.75倍,仍有较大的下降空间。建议交通部门“开门议事决策”,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以及行业组织、客运和物流企业代表座谈咨询,听取意见,及时修订政策执行的细节问题。特别是针对各省出台的新收费标准,国家层面要有监督检查机制,对照改革前后的账本,仔细审查定价的依据是否合理,有没有体现“降费”原则,发现确实加重群众和企业负担的不合理标准,及时予以纠正。


三、细化施政举措,用好价格杠杆。全面电子化收费,实际上也为分时定价、引导错峰通行创造了条件。以日本东京到大阪的高速公路为例,凌晨时段的通行费是其他时段的七折。建议有关部门参考其他国家高速公路运营收费的成熟经验,针对客运和物流这两个社会牵涉面较广的行业,制定相应的分时段收费政策,一方面用优惠价格引导错峰用路,另一方面也尽量减轻相关企业的通行负担,避免新增成本向其他行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