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产品|还在用老方法焖棚?OUT了!看完这个你就明白了

时间:2020-06-01   作者:   来源:农大话肥



长期大量使用化肥、未腐熟的畜禽粪便以及作物连作,导致设施大棚土壤盐渍化、根结线虫、死苗、烂棵问题尤为突出。通常,大棚种植户会采取化学药剂熏蒸的方式进行土壤消毒,但也将有益微生物一同杀死,导致作物生长后期病害爆发。

为实现焖棚杀灭线虫,减轻土传病害困扰,同时维持土壤中原有微生态平衡,农大肥业微生物专家专门研发了一款生物焖棚专用微生物菌剂——焖得透。


image.png

image.png 


产品特点


1. 精准控温、高效焖棚,防死棵,杀灭根结线虫

对于焖棚过程而言, 适宜的温度是焖棚得以顺利进行和获得高质量堆肥产品的保证。腐熟过程中微生物分解有机物而释放热量, 使地温上升。焖棚过程中, 地温应控制在5560℃之间,不宜超过 60 ℃。温度超过60℃, 就会对微生物的生长活动产生抑制作用,降低腐熟粪便及秸秆分解的速度,同时还会造成氨挥发,导致有机质的降低。

2. 芽孢杆菌、曲霉菌、乳酸菌等多菌复合,快速腐熟畜禽粪便,加快秸秆腐解。

焖棚菌剂的选择,是焖棚发酵的核武器 焖得透这款产品富含QT-4生物菌群,不但可以快速提升地温,而且可以有效腐解畜禽粪便及秸秆,同时防止氨挥发,提高有机质含量。

 image.png

3. 破除板结,减轻次生盐渍化,缓解酸化。

QT-4生物菌群在腐熟的过程中补充土壤有机质,促进土壤团粒结构形成,破除板结;同时调控土壤氮素循环,有效转化土壤硝酸根离子,提高氮素的生物可利用率,减少氮肥使用,降低氮素流失;腐熟的堆肥一般呈弱碱性,还可以缓解土壤酸化。

产品效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生物焖棚的优势 

相对与药剂闷棚,生物闷棚技术不仅能有效杀灭土壤中的病原菌,很重要的一点是生物闷棚能够最大限度的保护土壤原有的生态平衡。而药剂闷棚会将土壤中的生物几乎全部杀死,破坏了土壤原本的生态平衡,一旦病原菌菌侵入,会迅速繁殖,这就是为什么有的棚室药剂闷棚后,前期表现很好,而后期死棵特别严重的原因。

image.png

化学熏蒸剂无差别消杀的高效性,是其本身的毒性决定的。高毒农药的淘汰已经进入倒计时,氯化苦即将在2022年淘汰。近期,法国农场工人在使用威百亩后,出现了眼睛灼热,呼吸困难等症状,导致政府发布了威百亩的禁令,禁令时长3个月。届时欧盟将对威百亩的安全性进行重新评估。

为了您的安全,为了土壤的健康,请选择农大肥业出品的生物焖棚剂-焖得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