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腐植酸肥料抗低温壮秧纳入黑龙江农业部门推荐指南

时间:2020-04-26   作者:   来源:
腐植酸肥料抗低温壮秧纳入黑龙江农业部门推荐指南

近期,黑龙江省多地出现大风、降雪、寒潮等极端天气,为切实降低暴风雪、强寒潮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大风降雪寒潮极端天气应对和抗灾自救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棚室蔬菜和水稻秧田生产提出了14条针对性技术指导意见(原文链接附后)。 
《通知》针对棚室蔬菜培育壮秧建议:在低温期,可对秧苗施用腐植酸+生物菌剂灌根,增加根系抗逆能力。喷叶面肥或营养剂。在冷空气来临前2~3天,叶面喷洒0.2%~0.3%的磷酸二氢钾水溶液,水溶液中加蔗糖、牛奶或植物防寒剂,以增强植株的抗寒性。 

希望当地腐植酸肥料企业,认真贯彻落实《通知》要求,主动对接,充分发挥腐植酸在抗低温、促生长方面的优势,精准匹配产品,做好跟踪服务,努力将当地农业生产危害降到最低。 

原文链接:http://www.hljagri.org.cn/wstz/202004/t20200422_797100.htm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