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澳佳生态】如何让苗苗赢在起跑线上

时间:2020-04-03   作者:   来源:澳佳生态

 

农谚说道:“九天不冷倒春寒”。一年之中,天气变化都是“冷在三九,热在三伏”,也就是冬天最冷的时间就是在“三九”这些天。可是“三九”天如果不冷,那么第二年的春天就会出现“倒春寒”,2019年确实是个暖冬。据最近天气预报显示,冷空气来临,不少地区的日平均气温一夜之间打了个“对折”,骤降6~10℃,不少地区最高气温的降幅甚至超过15℃。虽然白天阳光和煦,让人有一种“暖风熏得游人醉”的感觉,但是早晚却寒气袭人,让人倍觉“春寒料峭”。

乍暖还寒时,倒春寒悄然来袭,而恰巧此时正是许多许多农户选择定植时期。骤然降温,天气阴晴不定,无疑给苗苗生长造成极大困扰。但是有一部分农户,却提前做好准备,给苗苗铺上了一层温床。

image.png

3月21日澳佳工作人员去山东青岛平度市崔家集苑家庄大棚回访,走进澳佳肥忠实粉丝家的大棚,他家正在为下茬定植西红柿做准备。只见一条条整齐的地垄沟已经犁好,正在往垄沟里面撒施澳佳定植移栽专用--育婴房。


通过交谈我们了解到,董淑红家这几年一直在用澳佳产品。去年定植时用了根美佳沟施,后期冲施澳佳水溶肥,效果不错,死棵少,产量高,在市场上的卖价更好。今年知道澳佳的育婴房是移栽定植专用的,所以今年328日定植,几个大棚都用的育婴房。大姐乐呵呵的说,去年不错,今年肯定会更好,我相信澳佳的产品!


育婴房--定植移栽首选。能够改善幼苗根际微生态,增加有机质,疏松土壤,络合盐分,缓解土壤硬化、酸化、盐渍化;培养有益微生物优势菌群,抑制土传病害,减轻重茬连坐障碍。促进作物苗期根系生长,提高作物对干旱、冻害、高温、病害等外部胁迫的抗性和恢复力。尤其是应对近期的倒春寒天气,育婴房更是有着优异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