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预防黄瓜霜霉病,泉林嘉有黄腐酸再建奇功!

时间:2020-03-23   作者:崔宁   来源:嘉有肥料

预防黄瓜霜霉病,泉林嘉有黄腐酸再建奇功!

 

   随着春季气温回升,大棚黄瓜也进入了霜霉病的高发期,如何预防病害发生,成了不少大棚黄瓜种植用户的重点关注问题。

       泰安市岱岳区房村镇西良南村的乔天强也是一位大棚黄瓜种植户,但他的同一个大棚却表现出了两种不一样的发病态势,成为了泉林嘉有黄腐酸带来的又一例经典案例!

       乔天强的黄瓜大棚共有36间,18间是他按照往年的种植经验施用常规肥料种的,而另外18间却在底肥中加上了泉林嘉有黄腐酸生物有机肥,正是这一点区别,导致了现在霜霉病不同的发病态势。


image.png     image.png                                     


       在施用常规肥料大棚中,我们发现霜霉病已经十分严重了,黄瓜叶片上布满了黄色的病斑,半个大棚已经以黄色调为主了,而施用嘉有黄腐酸的黄瓜示范区却依然是一片深绿色,基本没有发病。乔天强介绍,这两边的地力一样,管理也一样,万万没想到霜霉病发病差别这么大。说着,又给我们展示了对照区大棚的黄瓜叶片,告诉我们:“这叶片就是比用了黄腐酸的叶片薄、小,这样肯定抗病能力差!”





image.png




      乔天强的观察没有错,泉林嘉有黄腐酸作为天然的植物生长刺激剂,能够增强根系细胞活力,促使植物扎根深、扎根多;促进植物体内多种酶的活性,增强植株长势,自然提高了植株自身的免疫力,抗病能力也就增强了!

       另外,黄腐酸本身能够促进土壤有益菌繁殖,抑制有害菌繁殖;乔天强施用黄腐酸生物有机肥中的有效活性菌群也能抑制土壤有害菌的繁殖,达到了从里到外,标本兼治的功效。


image.png


      如果您也有大棚病害方面的的困扰,不妨也来试试吧。


大棚黄瓜泉林嘉有黄腐酸底肥方案

image.png


泉林嘉有  您身边的农技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