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春耕用好肥,坚决打击假冒伪劣腐植酸肥料

时间:2020-03-19   作者:   来源:
春耕用好肥,坚决打击假冒伪劣腐植酸肥料 

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始终将田间地头的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这是腐植酸人的初心和使命。
自投入“抗疫情和保春耕”行动以来,腐植酸肥料行业坚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社会各方对腐植酸好肥料充满了期待,赢得了良好的营销氛围。然而,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利用网络办公有夸大宣传、虚假销售、误导消费者等现象,给腐植酸肥料行业带来了不良影响。值此特殊时期,打击假冒伪劣腐植酸肥料的工作更不能松懈。希望腐植酸肥料行业同仁,自觉履行《中国腐植酸肥料行业自律公约》(中腐协〔2017〕32号),严格遵循“八个必须”,切实维护好腐植酸肥料的金字招牌。
1. 必须深刻认识“腐植酸有机-无机营养供给理论”的现实指导意义。
2. 必须严把腐植酸肥料生产质量关。
3. 必须严格执行腐植酸肥料生产标准。
4. 必须加大腐植酸肥料的科普宣传。
5. 必须加快腐植酸肥料行业诚信制度建设。
6. 必须依法依规举办各类腐植酸肥料会议。
7. 必须自觉维护中国腐植酸肥料行业的金字招牌。
8. 必须自觉接受社会各方监督。
打击假冒伪劣腐植酸肥料要常抓不懈,一抓到底!这是每一个腐植酸肥料生产企业的基本责任,必须时刻遵循“八个必须”不松手。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