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2019年中国腐植酸肥料行业十大新闻

时间:2020-01-06   作者:   来源:
2019年中国腐植酸肥料行业十大新闻 

2019年,中央1号文件号令“实现化肥农药使用量负增长”,腐植酸本源性肥料迎来了新的增长点。2020年1月3日,根据行业内外综合影响力,“2019年中国腐植酸肥料行业十大新闻”正式揭晓。
1. “第一届中国腐植酸肥料十大品牌”花开7家,成为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最大亮点。
2. “第七届全国腐植酸行业乌金杯评选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工业级腐植酸企业与化肥制造业紧密结合的伙伴关系。
3. 中宣部公益科教片《认识腐植酸——让腐植酸从土壤中来到土壤中去》(电审科字〔2019〕第044号),将面向全国所有乡村公益播放。
4. 纪念《国务院转发燃化部、农林部关于积极试验、推广和发展腐植酸类肥料报告的通知》(国发〔1974〕110号)文件发布45周年,腐植酸本源性肥料主体产业获得空前发展。
5. “第四届全国土肥和谐大会”以“腐植酸营养效素+化学养分材料”为主题,获得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高度统一。
6. “首届走进腐植酸水溶肥新时代论坛”,将腐植酸水溶肥产业推上了新的发展阶段。
7.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与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联合发布《关于推介使用<腐植酸有机-无机复合肥料>等4项肥料产品团体标准的通知》(中腐协﹝2019﹞1号)文件,协会标准化工作第一次面向全国土肥系统。
8. 积极响应中央关于“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的号召,全行业掀起了科学施展“维土革命”的高潮。
9.腐植酸尿素首次纳入工信部产业运行报告,成为化肥工业转型的标志性成果。
10. 发布《治土大儒腐植酸——让腐植酸从土壤中来到土壤中去》檄文,为全行业向土壤大力反哺腐植酸提供了哲学思考。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