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2019年“农大腐植酸杯”三地优果冠军诞生

时间:2019-10-30   作者:   来源:
2019年“农大腐植酸杯”三地优果冠军诞生 

让农大腐植酸做有思想的肥料”,是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名誉会长曾宪成给农大腐植酸肥业提出的希望。2019年10月16日、23日、25日,2019年“农大腐植酸杯”中国优质农产品挑战世界吉尼斯评选大赛分别在莱州大姜赛区、沂源苹果赛区、蓬莱苹果赛区举行。经过激烈的现场打分和综合考量,三地冠军诞生。
一、莱州大姜冠军李松光
李松光种植的大姜,经过现场测评,他种植的大姜单果重达3.8kg,获得了重量得分9.74分、外观得分9.4份、总分19.14分的高分,荣获本次大姜评比冠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冠军李松光说:“早期的大姜种植都以高产量为主,头几年使用化肥后,产量确实挺高,后来就一年不如一年,不仅产量不高了,品质也不行了,最后土壤也变得有点板结。现在肥料好了,对我的帮助很大,现在我的大姜商品率能达到88%,收购价也比别人的高,我对我的大姜有信心。”
二、沂源苹果冠军杨生福
杨生福种植的苹果,经过现场测评,苹果单果重达1.447斤,糖度得分13分,外观得分9.47分,总分745.97分,荣获本次苹果评比冠军。 

image.png

image.png

冠军杨生福说,“前些年果子品质不好卖不上钱,收购商给的价很低,这几年摸索找到了诀窍,那就是用好肥、讲科学。每年在肥料上花了不少钱,家里人一开始都不理解,收果子的时候自家果子收购价比别人多8毛,收购商抢着上门,最近在和收购商商量长期合作的事。”
三、烟台苹果冠军张德民
张德民种植的苹果,经过现场测评,苹果单果重达1.38斤,外观得分9.73,糖度得分15,总得分25.75分,荣获本次苹果评比冠军。

image.png

image.png

冠军张德民说,“以前的高产量的观念要改变一下了。现在要以高品质精品果才畅销。以前的时候过度施用化肥,反而种的苹果越来越差,自从用了农大的肥料,苹果品质也好了,产量也高了。我家的苹果要比平时收购价多5毛钱,邻居都很羡慕。”
单果不是问题,品质才是关键。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