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守望“明珠”蔚满霞

时间:2019-06-13   作者:   来源:

image.png

image.png

守望“明珠”蔚满霞

——写在“首届走进腐植酸水溶肥新时代论坛”召开之际!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 曾宪成

2019年6月13日

“水溶肥”是“水肥一体化技术”的核心。“水肥一体化技术”是国际上公认的现代农业“一号技术”。水溶肥的火种是叶面肥,后来扩展为水溶肥料。无论叶面肥还是水溶肥,腐植酸都是先行者、引领者和贡献者。

腐植酸水溶肥已经铭鼎天下。腐植酸+大中微量营养元素及有益元素形成的水溶肥,为化肥变革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回顾我国水肥一体化技术发展历史,腐植酸水溶肥在起源、发展、应用中发挥了“火种”的作用,一直闪烁着明珠般的光华。

明天召开的“首届走进腐植酸水溶肥新时代论坛”,将集聚政、经、产、学、研、用各方先进代表,共商我国腐植酸水溶肥产业发展大计,籍此把分布在市场上五彩缤纷的珍珠串联起来,汇聚成美丽的项链,向共和国70周年献礼,向国发〔1974〕110号文件发布45周年献礼,向几代腐植酸人为之奋斗的事业献礼! 

腐植酸水溶肥料产业是宏贯“水肥一体化技术”的核心力量,是农业绿色化的标志性产业。让我们携起手来,1+1+1,把尚未“入职”的夜明珠,通过这次会议传播出去,一个一个的把全国的“明珠”串联起来,使得腐植酸水溶肥这颗王冠上的明珠,越来越宏大,越来越鲜亮。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