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经典咏流传:我把“腐植酸水溶肥的十八般武艺”精要耍给你看

时间:2019-06-10   作者:   来源:

image.png

经典咏流传:我把“腐植酸水溶肥的十八般武艺”精要耍给你看

还要4天,“首届走进腐植酸水溶肥新时代论坛”就要开幕了,我把“腐植酸水溶肥的十八般武艺”耍给你看。 

1、天然资源优越

2000亿吨煤炭腐植酸资源,国家绿色动力资源库。

2、国家最先推动

1974年,国家在全国范围开展了腐植酸肥料试验,获“农业上五大作用”。

3、市场导入最早

1992年,腐植酸叶面肥开启了中国市场。

4、化学工业定型

1981年,原化工部定型鉴定腐植酸铵工艺项目。此后,腐钾、腐磷、腐氮等,不断推陈出新。这些都是的水溶肥原料。

5、开发空间广阔

分子量小至几百,大至百万。恰是无穷大,又见无穷小。

6、产品功能多样

腐植酸水溶肥集植物生长调节、营养补充、抗逆(抗旱、抗寒、抗涝等)、抵御病虫害、提高品质(如增加维生素、蛋白质、糖类等含量,降低重金属、亚硝酸盐、残留农药等含量)、环境友好于一身,被誉为“懂得植株肢体语言的肥料”。

7、方便农业使用

适用酸性、碱性、盐渍化土壤,适用于不同纬度、不同气候、不同区域,适用于大田作物、蔬菜果树、园艺花卉等百余种作物,可以供给速效养分和长效养分,适合滴灌、喷灌、冲施等施肥方式。

8、生态功能突出

从叶面开启,可以培出一克土,调出一颗苗,抚出一片林,化出一池水⋯⋯,居间调节土壤健康、田园健康、区域环境健康,自然而然。

9、刺激作用亲和

腐植酸水溶肥作为生物刺激素。目前,国际上公认的5大类生物刺激素(腐植酸、氨基酸、微生物、海藻酸、无机合成物),腐植酸位居首位。

10、推动大肥第一

根据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网站数据,2018年度获得登记证的含腐植酸水溶肥料1348个,紧跟大量元素水溶肥料位居第2。

11、引领化肥变革

2015年7月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推进化肥行业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腐植酸高效环保肥料作为鼓励开发的重点的类型。2019年3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一次将腐植酸尿素正式纳入产业运行报告,这是近5年来腐植酸肥料在化肥转型中的重要成果。

12、土肥两相亲和

腐植酸是土壤的生命力,既关土又关肥,与土壤同源匹配,与化肥结合条件优越。

13、两机结合充分

腐植酸水溶肥以“腐植酸有机-无机营养供给理论”为指导,是6类水溶肥产品中将有机与无机结合最充分的肥料。

14、科研文献详实

2006—2018年发表有关含腐植酸水溶肥料的科研文献339篇,其中2018年46篇,占文献总量13.6%。

15、专利成果增进

2010-2018年专利申请受理量呈逐年增加趋势,其中2018年受理含腐植酸水溶肥料专利最多达258项,占专利总受理量54.2%。

16、产业不断壮大

2018年,新增腐植酸水溶肥企业917家,约占肥料企业20%。

17、发展潜力巨大

腐植酸水溶肥的提取、加工制备等工艺不断创新,产品附加值不断扩大

18、国际形成共识

腐植酸水溶肥经过充分研究和市场检验,其资源禀赋、产品功能、环境友好等特性十分突出。“让腐植酸水溶肥普惠全人类”的旗帜在联合国高高飘扬。

希望,水溶肥王冠上的“明珠”企业,个个入场绽放。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