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公开但必须专业,透明还要科学

时间:2019-05-16   作者:   来源:

公开但必须专业,透明还要科学

——国家标准制修订流程将更加公开、透明 

2019年5月1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国家标准制定流程改革的有关情况,以便营造更加公开透明的标准制修订环境。一是针对社会反映的国家标准申报难问题,要求标准立项更加公开。二是针对标准制修订过程公开问题,要求建立公开征求意见平台。

腐植酸是结构复杂、功能多样、应用广泛的绿色环保材料,其标准的适用性和科学性唯有专业精准方可有为。我国现有55个腐植酸产品类型,“腐植酸”三个字只代表了大概念、大结构、大功能。制修订腐植酸专业标准,必须立足具体领域、具体产品和具体目标,让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机理和数据相互佐证,还要有坚实的理论功底,切实把“腐植酸”的大概念、大结构、大功能的作用具体化。在腐植酸各组分的检测方法上,必须具有选择性;在腐植酸各应用产品的质量上,必须具有充分试验依据。

我们相信,随着国家标准化工作各环节的进一步完善,协会标准制修订的生态环境也必将越来越好。我们期待符合生态环境建设、更加专业化的腐植酸国家、部颁、行业(协会)标准越来越多。让我们联合起来,共同“为地球生态大家园安装一个标准环”而努力奋斗。


原文链接: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委通报国家标准制定流程改革情况 

http://www.samr.gov.cn/xw/zj/201905/t20190513_293555.html


(中腐协标委会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