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陇上枝头花正红

时间:2019-05-09   作者:   来源:

陇上枝头花正红

2019年5月8日,甘肃绿能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仪式在北京举行。应该公司董事长令启荣之邀,现将曾宪成名誉会长献词(节选)分享给大家。


白牛天使嗷嗷叫

——在“甘肃绿能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仪式”上的献辞(节选)

 

春令百花开,陇上独枝秀。

十天前(4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讲话”中指出,“我们要维持地球生态整体平衡,让子孙后代既能享有丰富的物质财富,又能遥望星空、看见青山、闻到花香。”今天,各位嘉宾欢聚在一起,共同敲响了见证“绿能”新三板挂牌的钟声,这是丝路文明古道——天祝传递的历史回声。

我们深信,“绿色是大自然的底色”,大地怀揣着绿色,农业是大地绿色的化身,肥料是农业绿色化不可替代的动能。黑土地肥得流油,流的油就是腐植酸。当前,国家大力推动“化肥使用量负增长”“化肥工业转型”“净土洁食工程”等绿色化前进步伐,给我们这一代腐植酸人赋予了神圣而光荣的使命。

十五年来,“天祝绿能”顺应历史呼唤,研制和开发出了腐植酸水溶肥、有机肥料、复混肥料、泥炭基质等11大类绿色肥料,在陇原大地上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哺绿”工程,令西部大地母亲焕发出了勃勃生机,赢得了行业内外的高度赞誉。大力发展绿色农业,我认为“绿能”的路线是正确的,品格是高尚的,事业是宏大的,其产业应当发扬光大。今天的成果,充分显示出“绿能”旺盛的生命力。

值此美好时光,衷心希望“天祝绿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通过“绿能”的大作为,让陇原大地更绿,让道地产品更香,让丝路古道的田园生活更丰美。贺上《五彩铭香》一首。

五彩铭香

绿能敲响金锺,大地充满激情;

追求天人合一,重构丝路文明。

今日叁星高照,三农更加骄傲;

富居绿水青山,白牛天使嗷叫。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