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让腐植酸肥料优价运送到田间地头

时间:2019-04-10   作者:   来源:

让腐植酸肥料优价运送到田间地头

 
      2019年4月9日下午,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副会长、腐植酸肥料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澳佳生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广祥应约会来协会,就湖北地区腐植酸类肥料享受铁路运输优惠费用问题,请协会出面协调解决。 

 
     冯广祥董事长介绍,湖北有很多腐植酸肥料生产企业,在肥料销售运输过程中,当地铁路运输部门因为不了解肥料组分,将腐植酸肥料等同于有机肥料,未给予运输优惠政策。为此,他曾代表当地腐植酸肥料企业,多次与铁路运输部门进行沟通,始终未得到解决办法,希望协会与国家有关部门协调解决。
 
     曾宪成名誉会长对冯广祥董事长积极为腐植酸肥料企业争取合法权益、解决实际问题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展现出了腐植酸肥料专委会主任委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腐植酸是有机质,但腐植酸肥料≠有机肥料。例如,腐植酸复合肥料中,水溶性腐植酸含量一般在3%~8%,主要作用是提质增效化肥,与纯有机肥料完全是两个概念。当前,国家大力推进“化肥使用量负增长”和“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腐植酸肥料将发挥重要作用,铁路运输部门应该给予更大的优惠和支持。对此,曾会长表示,协会将尽快与铁路有关部门协调,帮助湖北腐植酸肥料企业争取合理权益,让更多优质的腐植酸肥料优价运送到老百姓的田间地头。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