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潍坊加潍)“菌菌有为”-微生物酵素菌种

时间:2019-02-20   作者:   来源:

“菌菌有为”-微生物酵素菌种

image.png

image.png

1 用途及原理

芦笋秸秆中含有丰富的粗蛋白、维生素、黄酮、多糖、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和灰分等,据测定芦笋秸秆灰分中主要含有钾、氮、钙、磷、镁、铁、锰、硼、镍和钼,是优质的有机肥原料和饲料原料。但由于其中残存着大量病原菌和害虫虫卵等有害生物,如果不加处理就直接还田,可能会造成一定的病害风险。

微生物酵素菌技术是日本自然农法的基础,是利用酵素菌快速腐解作物秸秆,减少寄生性病原菌在秸秆残体上的宿存,利用微生物间的拮抗作用和微生物竞争抑制作用起到控制农作物病原菌数量的目的。该技术已应用了十几年时间,曾被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列入全国秸秆快速堆腐的推荐微生物菌种。

潍坊加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始终致力于微生物酵素自然农法的研究工作,针对不同的作物秸秆研制出专用的微生物酵素秸秆腐熟剂,“菌菌有为”-微生物酵素菌种是针对芦笋干枯秸秆快速腐解的微生物菌剂。

芦笋秸秆经微生物酵素腐解后,会产生出一定量的生化腐植酸(HA)、黄腐酸(FA)等高品位有机质,释放出一定量的氮、磷、钾、钙、镁、锌等矿质营养,还伴生出一些微生物代谢产物,如维生素、核酸、荷尔蒙、UGF、复合酶等,以及大量活性腐生有益微生物,起到改良土壤、培肥地力、改善土壤微生态、减少化肥农药用量、增强芦笋植株抗逆性、改善绿笋品质等功效。

2 使用量、使用方法和效果

       该微生物酵素菌种系水溶性菌种,养分含量高,微生物活性强。

视芦笋秸秆数量,每亩微生物酵素菌中用量200-1000克,兑水40-200千克,直接将菌液喷洒到芦笋垄沟间和秸秆集中处,旋耕,起垄即可。微生物酵素菌种加水溶解后,有益微生物能快速激活,进入土壤后其活性迅速提高,腐解芦笋秸秆效果更好。

 3 注意事项

芦笋地块旋耕时,应优先旋耕去年未发生过病害的地块,并要注意农机具消毒处理,防止发生交叉感染。

对于往年已经发生过芦笋茎枯病的地块,应在最后旋耕,并适当加大微生物酵素菌种使用量,以缩短秸秆腐解时间,提高秸秆腐解效果,达到控制芦笋病害的目的。

            潍坊加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image.png

 加潍生物 菌菌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