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科学家警告:我们已经进入“环境破坏时代”

时间:2019-02-20   作者:   来源:

科学家警告:我们已经进入“环境破坏时代”

 

2019年2月12日,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英国智库公共政策研究所称,人类的影响已经到达一个危险期,有可能破坏社会以及全球经济的稳定。科学家们对有可能造成致命威胁的一系列因素发出警告,这些因素包括气候变化、物种大量消失、表层土侵蚀、森林砍伐以及海洋酸化等,正在推动一个复杂的、动态的环境不稳定过程,这个过程已经到达临界水平。 

1. 自2005年以来,世界各地的洪水次数已经增加15倍,极端气温事件增加20倍,野火次数增加7倍。

2. 气候变化是政策讨论的重点,但其他重要的影响几乎没有被纳入考虑。

3. 表层土流失的速度比自然补充过程的速度快10到40倍。

4. 自20世纪中期以来,由于土壤受侵蚀,世界30%的耕地已经失去生产力。

5. 到2050年,地球95%的陆地可能会退化。 

公共政策研究所称,很多科学家都认为我们已经进入一个环境快速变化的新时代。报告警告称:“我们将这定义为‘环境破坏时代’,以更好地强调由人类活动造成的环境不稳定的规模、速度以及影响的严重性。”

 

腐植酸是地球碳循环的重要一环,在水、土、大气中无处不在。让腐植酸环境友好技术和产品深入“一克土”“一方水”“一口气”中,扎实推进环境保护,我们责无旁贷。

 

原文链接:http://m.ckxx.net/p/148360.html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