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2018年环境双十新闻,标示出腐植酸环境友好的业绩常青

时间:2019-01-22   作者:   来源:

2018年环境双十新闻,标示出腐植酸环境友好的业绩常青


2019年1月20日,中国环境报社在北京发布了2018年国内国际十大环境新闻。


2018年度国内十大环境新闻是:(1)生态文明写入宪法;(2)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正式确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3)生态环境部组建,实现了“五个打通”;(4)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持续高压力度不减;(5)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意见》,部署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6)陕西拆除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恢复生态;(7)“7+4”行动标志性战役全面打响,成效明显;(8)生态环境系统开展“以案为鉴”专项治理,打造生态环保铁军;(9)核安全法发布施行,土壤污染防治法出台,填补生态环境领域立法空白;(10)《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正式发布。


2018年度国际十大环境新闻是:(1)《巴黎协定》实施细则谈判如期完成,通过了一揽子全面、平衡、有力度的成果;(2)“千万工程”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年度“地球卫士奖”;(3)联合国呼吁解决全球范围塑料污染问题;(4)《IPCC全球升温1.5℃特别报告》成为气候变化最关键和最具争议的报告;(5)美国加州山火引发国际社会对自然灾害、极端天气高度关注;(6)亚马逊雨林破坏达十年最高,国际社会担心这一问题继续加剧;(7)全球15%的陆地以及7%以上的海洋受到较好措施保护;(8)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议程在埃及启动;(9)诺贝尔经济学奖花落气候变化与技术创新;(10)日本宣布“退群”,时隔30多年重启商业捕鲸,国际社会强烈谴责。


2018年度全国腐植酸行业十大新闻是:(1)《土壤污染防治法》成为维护土壤腐植酸健康发展的根本大法;(2)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成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一环;(3)中国腐植酸开创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新时代;(4)“认识腐植酸”入选中宣部美丽乡村建设公益宣传片;(5)全面深入开展腐植酸肥料打假行动赢得业界普遍欢迎;(6)“第三届全国土肥和谐大会”获得应对农业气候变化的重要成果;(7)5项“协会标准”优于国标、行标;(8)腐植酸水溶肥料井喷式增长;(9)腐植酸和化肥两大营养(分)库理论成为构筑“土肥和谐”新关系的重要实践成果;(10)41名“土壤之星”成为全国名副其实的“土公公”。


三相对照,腐植酸环境友好产业无不休戚与共。腐植酸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美丽因子。40年来,腐植酸行业始终走在绿色化发展道路上,始终想着、坚持做着为国家分忧、为世界贡献的生态事业。腐植酸产业的身子已经树了起来,腐植酸行业的精神正在广化天下,腐植酸人薪火相传的事迹到处口耳相传。新闻不用强记,腐植酸环境友好的业绩可以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