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中翼鼎东)季晓南、章力建等专家莅临云南中翼鼎东集团调研指导

时间:2019-01-21   作者:   来源:

季晓南、章力建等专家莅临云南中翼鼎东集团调研指导


1月17日,原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特邀副会长季晓南、原中国农业科院副院长,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巡视员章力建、全球众企联(北京)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马绍博一行莅临云南中翼鼎东投资集团,就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等情况进行调研指导。集团董事长王燕、执行总裁王鹏云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image.png

上午,调研组实地参观集团公司示范基地,并实地考察了研究成果。下午,调研组就上午考察情况举行了座谈会议。集团副总裁梁自红向调研组汇报了公司近年发展的基本情况及发展中面临的问题。

云南中翼鼎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曲靖市科技创新型民营企业,下辖6家个全资子公司和5家控股公司。公司自2006年起开始煤泥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低阶煤提质分质分级利用技术的研发和工业化运用。2017年整合产业资源,实施集团化运作以来,已累计获得国内专利43项。先后建成了世界首例150万吨/年“神华神东低阶煤示范基地”、世界首座大型工业化“褐煤提质示范基地等,实现了褐煤提质、钝化、改性等重大突破。同时,公司利用第三纪晚期植物(褐煤)在大自然中完成水解和生化作用,在成岩过程中富集了腐植酸、纤维素、木质素、有机化合物等土壤和植物所需精华液的特点,采用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提取两款植物新型肥料,突破了不使用农药和激素的种植技术。倡导绿色种植、绿色消费、服务绿色安全健康农业,为我国农业生产方式转变提供了一条创新发展之路,势将开创新的农业技术革命。

image.png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集团在科技创新中取得的成果,鼓励公司在做大、做强、做优的同时,紧紧依托“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做好科技成果产业化推广,联合行业权威部门,努力将量宇天然植物精华液及土壤调理剂标准打造成国家标准,成为行业内的标杆。

来源:中翼鼎东应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