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祝愿锡林浩特的明天更加美好

时间:2019-01-15   作者:   来源:

祝愿锡林浩特的明天更加美好

image.png


image.png

2019年1月11日—13日,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名誉会长曾宪成带领协会专家团队一行9人赴锡林浩特考察,为发展腐植酸环境友好产业集成项目开展了深入交流。


12日—13日上午,曾会长一行考察了当地3个露天煤矿、装备制造园区、锡林郭勒职业学院粉煤灰研究院以及热电厂、蒙元文化产业园、马都等特色产业项目。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13日下午3:00,“锡林浩特腐植酸绿色产业项目座谈会”在市政府8楼东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长郭轶杰主持。市政府5位副市长,经信、财政、人社、农牧业、生态、林水、国土等22部门局长或主任,地区苏木长、镇长,以及当牧场、奶牛场、矿业公司等企业主要负责人53人参加。

image.png

曾会长作了《我们(HA)祝愿锡林浩特的明天更加美好——献给锡林浩特发展腐植酸美好事业的金色未来》报告,集中介绍了腐植酸资源、利好政策、产业成果、美好景象,依据锡林浩特的优势提出了5项建议①建立国家级腐植酸绿色动力资源库②建立国家级腐植酸绿色精细化工园③创立腐植酸大健康产业基地④创立腐植酸生态旅游观光园(旅游文化)⑤创办国际草原气候大会。报告最后贺诗《点亮锡金》和贺联《大行天下》,祝愿锡林浩特发展越来越美好。

image.png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团成员田原宇教授、黄占斌教授、张彩凤教授、李双博士,内蒙古腐植酸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丁越峰、规划专家朱贤等,围绕曾会长提出的5点建议,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就煤炭腐植酸资源开发、草原退化、水污染治理、畜牧业发展等提出了技术方案。


image.png

郭市长非常感谢曾会长及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听了曾会长的报告,耳目一新,更加坚定了发展锡林浩特腐植酸环境友好产业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一定要抓住机遇,依托当地比较优势,加快推进腐植酸环境友好产业项目落实,在专家团队意见基础上,高起点做规划,高水准选技术,高质量谋发展,敢想敢干,把腐植酸的美好愿景努力变成现实。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