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 第六届第四次理事会会议纪要

时间:2018-12-04   作者:   来源: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

第六届第四次理事会会议纪要


image.png


2018年12月2日下午,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第六届第四次理事会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酒店举行。会议应出席人数117人,实际出席100人,出席率85%。会议由协会法定代表人、名誉会长曾宪成主持,一共审议了五项议题。


一、听取中宣部“认识腐植酸——让腐植酸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公益宣传片工作汇报。协会副秘书长李双从“为什么中宣部会选择腐植酸”“《认识腐植酸——让腐植酸从土壤中来到土壤中去》公益宣传片介绍”“下一步拍摄中宣部腐植酸宣传片工作计划”三个方面做了全面汇报。

二、审议通过腐植酸肥料专委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协会副会长、腐植酸肥料专委会主任、北京澳佳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广祥,阐述了腐植酸肥料产业发展现状、趋势和亮点,最后提出了开展2019年工作的几点建议。

三、听取“发展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促进美丽乡村大健康事业”报告。协会副会长、山东创新腐植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明广,以《腐植酸对痛风的治疗研究与探索》为主题,通过对腐植酸痛风抑制剂研发、应用、市场前景介绍,展现了发展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的广阔发展空间。

四、审议通过协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协会副秘书长秦秀芝分别从十个方面汇报了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腐植酸与气候农业、腐植酸作为生态环境的美丽因子、腐植酸协会标准成为协会工作中的亮点。

五、增选一名副会长、两名新理事;聘任两名协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按照《中国腐植酸工业章程》和民政部相关要求,理事会选举产生了山东农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学文同志为新任副会长;华南理工大学宿新泰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周风山教授为新理事成员。会议宣读了协会秘书处增聘中国科学院沈阳生态研究所江志阳高工、中国农业科学院德州盐碱土改良实验站袁亮助理研究员为协会兼职副秘书长的决定。


本次理事会圆满完成了既定的五项议题,与会代表对协会年度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一定要团结在协会的大家庭里,齐心协力,为腐植酸环境友好产业发展、奋发图强、再立新功。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