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湖北茂盛)茂盛生物积极参与“精准扶贫送科技下乡活动”

时间:2018-12-03   作者:   来源:

茂盛生物积极参与“精准扶贫送科技下乡活动”


    11月30日,湖北茂盛生物有限公司联合随县科技局前往随县吴山镇联群村开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百姓宣讲乡村振兴大讲堂及精准扶贫公益赠肥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赢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image.png

随县科技局副局长陈纯江就目前农民施肥误区、主要农作物施肥时间及方式等作详细讲解。他指出,我国农业种植目前存在四大施肥误区一是重化肥、轻有机肥,造成土壤板结、盐渍化、有益微生物数量减少,土传病害加重;二是重氮肥、轻磷钾肥,导致植株旺长,开花结果少,落花落果病害多;三是忽视中微肥的施用,导致植株营养缺乏、黄叶、小叶、裂果及畸形果;四是盲目施肥,各种生理病害频发,严重影响作物产量和品质。

湖北茂盛生物有限公司农化服务人员周灿从桃树的需肥习惯和技巧对农民朋友进行了友好互动,他提出施用基肥,秋施比春施好,早秋施比晚秋和冬季施用好,因为早秋地温高,切断根系有利愈合生长,基肥分解中又提高了地温,贮存营养,可以减少冻害发生。施用追肥分四个阶段一是花后一周追肥,有利提高座果率;二是硬核期追肥,供应胚的发育,促成早硬核化,有利新梢老化积累花芽形成需要的养分,以磷、钾肥为主;三是采前追肥,可以提高果实品质,增进果实长大,提高含糖量和着色度;四是采后追肥,尤其中、晚品种,要恢复树势,增加体内营养,为来年丰产打基础。他强调,“秋施金、冬施银,春季施肥是烂铁”肥料是丰产的基础,来年要优果又丰产,从秋天抓好桃树全年施肥是关键。

湖北茂盛生物有限公司综合服务公司副总经理凡登对果树桃胶的防控及治理进行了系统性的分析,他认为“桃树上有流胶,实际上是患了桃流胶病。他开出的“药方”是:一是解决地下问题,增强土壤排水透气性能;二是解决地上问题,保持桃园通风透光;三是杀菌,即冬季进行消毒,生长季节及时给桃树枝干打药;四是进行枝干保护,防止蛀干害虫,对已出现流胶点的桃树在冬季进行刮治处理。

image.png

除了普及科学用肥知识以外,茂盛生物还为现场前来参会100多名农民朋友每人送上海藻蛋白生物有机肥一袋,并为随县科技局联系的吴山镇25个贫困户每户送去海藻蛋白生物有机肥一包。

    在活动现场,农民朋友纷纷表示,感谢随县科技局及茂盛生物大家一个普及农技知识及奉献爱心的机会,一方面让农民了解更多的肥料知识,帮扶农民,体现了社会责任;另一方面要让农民认识到真正的好肥料,真正做到增产增收,从根本上提高生活水平。

来源:茂盛生物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