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农大肥业)天冷了,你家果树防冻了吗?

时间:2018-11-19   作者:   来源:

天冷了,你家果树防冻了吗?



立冬已过,小雪将至,寒流即将来袭。气温过低,容易发生大面积果树冻害,为保障果树安全越冬,给来年高产早收奠定良好的基础,是时候采取果树防冻措施了!


果树受冻后,枝干(或者枝蔓)、根系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表现为春季萌芽晚、萌芽不整齐、新梢生长势弱、花芽分化不良、坐果率低等。具体表现如下:

①枝条:轻者外观看起来无变化,剖开枝条,在髓部、木质部变褐色,但是形成层仍为绿色,重者形成层和木质部全部变褐色,受冻皮层下陷或开裂,甚至内部组织枯死。

②芽上:轻者芽轻度变干,轻微抽缩变小,春季萌芽晚,萌芽后发黄、瘦弱;严重者芽抽缩严重,芽变干瘪,易脱落,春季不能萌芽。

③花芽:轻者内部组织变褐,花器发育迟缓或畸形,影响授粉和结果,造成严重减产;严重时,全树花芽干枯死亡,或者内部变褐,鳞片基部变褐,有时花原基受冻或花原基的一部分受冻,使花器发育迟缓,或呈畸形,甚至全部花芽受冻死亡。

④茎部:皮层变黑死亡,轻则发生于局部,重则形成黑环,包围树干一周,全株死亡。

⑤根系:轻者表层吸收根死亡,主根正常,深层根无死亡,重者表层根多数死亡,深层根部分吸收根死亡,刨出根系,发现外部皮层变褐色,皮层与木质部分离,甚至脱落。

果树受冻后,抵抗力减弱,像猕猴桃、柑橘、中草药等极易发生根腐病,苹果等极易发生腐烂病,枸杞等极易发生茎基腐病,猕猴桃、核桃等极易发生溃疡病等症状,严重的导致植株死亡。在此,特向果农朋友们推荐一个治愈冻伤的绝招——农大爱果者果树防冻营养剂。

image.png

大量元素≥8g/kg

微量元素≥0.2g/kg

有机质≥70g/kg



功效

爱果者是农大多位专家经多年潜心研究,在大量的试验、示范的基础上,推出的一款独特的高科技产品。产品不仅含有防冻抗冻因子,还含有多种螯合态中微量元素及有机质,其主要功能和作用机理如下:


1、针对幼龄果树、树势较差果树、新移栽的果树、果树剪口、伤口,可有效预防冻害

作用机理:含有螯合态抗冻因子,具有抗低温、抗倒春寒,防止早晚霜袭击的作用,有效避免树体受冻害;同时,对冻伤的伤口起包扎作用,防止病菌浸染和失水,及时为树干活组织提供各种所需营养,并预防倒春寒的再次伤害。

2、防治果树腐烂病、轮纹病、流胶等病害

作用机理:产品涂于病部,螯合态的防病抗病因子直接作用于病部,杀死病菌,营养及时跟进、快速产生新组织,病斑得到及时愈合。

image.png

3、补充多种营养,增产增收

作用机理:产品中添加螯合态的多种中微量元素,涂于枝干,可全年不断地向树体提供所需营养元素,促进果树细胞分化,形成花芽,提高坐果率,为果树丰产打下良好的基础。

一般苹果树从栽植到形成花芽需要四年时间第五年挂果八年丰产十五年后进入老龄化。当年栽植幼树涂抹本产品可当年形成花芽二年挂果,五年丰产。

image.png

使用

该产品呈膏状固体,一般用于冬季或春季萌芽前,使用前需隔水加热至液体状,待不烫手(避免因温度过高对树体造成烫伤)时,可用毛刷沾取产品对果树主干枝(直径2cm以上)进行涂抹,能预防果树冻伤,同时可补充多种螯合态养分。对于发生流胶的果树,将流胶刮掉后涂抹爱果者,防治效果极佳。

image.png


来源: 农大肥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