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2018年上半年云南省工商局查证,18家非会员企业含腐植酸肥料抽检21个样品不合格

时间:2018-10-26   作者:   来源:

2018年上半年云南省工商局查证,18家非会员企业含腐植酸肥料抽检21个样品不合格

  

2018年上半年,云南省工商局组织对曲靖、大理、红河、保山、丽江、版纳、德宏7个州市所辖32个县(市、区)的化肥经营者销售的有机肥料、氮肥、磷肥、钾肥、水溶肥料、配方肥料、复肥系列等七个大类360个批次化肥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检。经检验,有86个批次化肥商品质量不合格,抽检不合格率为23.89%。其中,18家非会员企业含腐植酸肥料抽检21个样品不合格(见附表)。


根据抽检不合格的腐植酸肥料样品来看:(1)产品类别主要涉及有机肥料、水溶肥料、钾肥、配方肥料四类;(2)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为腐植酸或有机质含量不达标。


目前,“腐植酸+化肥”已成为“肥料工业4.0”时代的新方向,市场上假借腐植酸之名,以劣充好现象十分普遍,严重影响了腐植酸肥料的声誉。希望广大腐植酸肥料生产企业,严格遵守《中国腐植酸肥料行业自律公约》,让真正优质高效的腐植酸肥料服务中国现代农业,造福更多百姓。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