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腐植酸+七彩云南更绚烂

时间:2018-10-23   作者:   来源:

腐植酸+七彩云南更绚烂

 

2018年7月11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所在昆明主办的“全国农田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控与修复会议”上,曾宪成名誉会长与广西德配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亚南、昆明理工大学教授李宝才就东南亚褐煤开发事宜进行了交流。22日应约,罗亚南总经理、李宝才教授以及云南联合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穆辉等一行4人来访协会,双方就如何让“腐植酸+”助力云南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世界一流的健康养老基地”三大名片进行了座谈。23日上午,罗亚南总经理、李宝才教授再次就具体实施项目来协会进行了交流。

image.png

经过多次电话和面对面交流,主要形成以下三方面意见。一是站在国家资源战略层面,引进东南亚优质褐煤资源(腐植酸含量近70%,灰分小于4%),系统性开发利用,打造腐植酸绿色动力资源库。二是围绕协会提出的“以土肥和谐为中心”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两条主线,利用云南的资源和平台,集成全国腐植酸科技创新优秀成果,为云南打造世界一流品牌服务。三是协会大力支持地方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和单位进行优势资源整合,例如广西德配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昆明理工大学与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形成“产学研用”合作的新模式,打造腐植酸绿色农资体系,服务云南道地特色农产品、中药材、养生农业等产业发展。

 

衷心希望腐植酸绿色产业早日在七彩云南生根开花、绚丽多彩。

image.png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