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植酸专利

盐碱地绿化的有机防碱肥制备方法及有机防碱肥造粒机

发明(设计)人:邹金环;于娓娉;张爱萍
申请(专利权)人:邹金环
公开(公告)号:CN107793271A   公开(公告)日:2018-03-13   法律状态:审中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盐碱地绿化的有机防碱肥制备方法,包括准备材料、用树叶粉碎机粉碎、用复合微生物发酵、用搅拌机混合均匀及用有机防碱肥造粒机制成颗粒肥等步骤,其中各材料重量份为:紫穗槐嫩茎叶40?60份,光叶楮落叶30?40份,狐米草嫩茎叶10?20份,腐殖酸2?4份,田菁胶粉0.4?0.6份。同时,本发明还公开了配套的有机防碱肥造粒机,包括电机、皮带传动机构、支撑架、料斗、造粒模盘、刮平器、镇压器及装袋器。本发明立足盐碱地实际,以当地营养丰富的耐盐植物茎叶为主料,生产出高质量的有机防碱肥,具有突出的便利性、环保性、高效性及防碱性;配套的有机防碱肥造粒机结构合理,操作简便,制造的肥粒具备良好的稳定性。

权利要求: 1.盐碱地绿化的有机防碱肥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1)按以下重量份准备材料:紫穗槐嫩茎叶40-60份,光叶楮落叶30-40份,狐米草嫩茎叶10-20份,腐殖酸2-4份,田菁胶粉0.4-0.6份;(2)将步骤(1)所述紫穗槐嫩茎叶、光叶楮落叶、狐米草嫩茎叶用树叶粉碎机粉碎;(3)将步骤(2)粉碎后的材料用复合微生物发酵;(4)将步骤(3)发酵后的材料与步骤(1)所述腐殖酸及田菁胶粉用搅拌机混合均匀;(5)将步骤(4)混合后的材料用有机防碱肥造粒机制成颗粒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