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中船绿洲)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到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10-16   作者:   来源: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到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image.png

10月12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到公司调研指导工作。雷凡培对公司通过中船海洋装备机电产业园建设实现了能力提升和认真落实集团公司《战略纲要》,积极谋划绿洲转型和长远发展的思路举措给予了肯定。他强调,中船绿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中船集团高质量发展战略纲要(2018-2050)》为指引,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发展观念,加强科技创新,为中船集团建成世界领先的海洋科技工业集团作出更大的贡献。中船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伟陪同调研。

image.png

雷凡培现场调研了中船海洋装备机电产业园,详细了解了生产经营、产业园发展规划等情况,听取了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洪琪就中船绿洲落实高质量发展总体规划及2018年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雷凡培强调,中船绿洲领导班子要转变发展观念,提高政治占位和思想认识,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战略纲要》,细化战略目标,加快形成应用产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积极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落地,使中船绿洲成为与集团发展相适应的世界领先企业;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富有激情,加强科学管理,在市场开拓中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加强与船厂、兄弟单位的密切协调,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生产能力的科学规划,尤其在产业园三期建设阶段,要科学规划应用产业的产品定位,做精做细建设方案,形成合理产能,推动科学化、系统化发展;要加强军品任务承接及新品研制,强化产品质量意识,抓好产品生产过程的检验测试,按期保质交付产品;要加强开拓科技创新思路,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密切交流对接,用好互联网,及时收集梳理有关技术、品牌发展的技术及政策,为自主创新奠定基础;要高度重视市场开拓,下大力气、真工夫建立合理的体制机制,通过政策激励、方法研究大力开拓市场;要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两个责任”,践行“两个维护”,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对不良现象和问题敢于追究问责。要坚定发展信念,贯彻落实《战略纲要》,为中船集团建成世界领先的海洋科技工业集团而不懈努力。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伟指出,中船绿洲要以集团《战略纲要》为指引,抓住百年一遇的战略机遇期,通过搬迁为转型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一是要对标一流现代企业,在思想转变、发展模式、体制机制、企业文化、作风建设等方面找差距;二是要在明确世界领先制造企业定位同时,更加注重技术研发、售后服务等方面能力的同步提升;三是要加强自主品牌建设,转变经营理念,主动作为、抢抓市场;四是要加大激励机制调整力度,采取有效激励措施,大胆引进高端人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树雄心、立壮志,为中船绿洲建设世界领先机电装备制造企业而努力奋斗。

  中船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公司总经理蒙业新、副总经理黄健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宋昌斌及副总经理陈志峰参加接待。

image.png


文/李珵、龚辉平     /龚辉平

来源:中船绿洲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