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五洲丰)五洲丰玉米测产观摩会-肇州站

时间:2018-10-12   作者:   来源:

五洲丰玉米测产观摩会-肇州站



看到的才是真实的,2018923日,五洲丰回访团队在肇州县朝阳乡褚家屯召开了一场最真实的玉米测产观摩会,通过现场取样对比,让农民朋友真切看到五洲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蓝色海洋经典26-10-15 +菌肥的肥效。           

回访的前提:相邻的两块地,种子完全一样,种植时间相差1天,试验田用肥:五洲丰蓝色海洋经典26-10-1580斤)+五洲丰菌肥20斤,对比田用肥:某品牌肥100

取样方法:

各处理采用单对角线三点取样法,先确定对角线的中点作为中心取样点,再在对角线上选择两个与中心样点距离相等的点作为样点,每个点每隔5株收取一个玉米穗共取3穗,称出每穴玉米穗的重量,查出粒数。注意:若一穴玉米有两株或一株上有两个穗时,将所有穗上的穗粒数相加。计算每穴实粒数平均值。

亩产估计:通过对比田与实验田的种植密度算出每亩的株数,再分别乘以各自的平均值

 

image.png

通过实际测量:

五洲丰9颗玉米总重量:2.578kg

平均值:0.286kg

某品牌9颗玉米总重量:2.720kg

平均值:0.302kg

因为肇州县前期干旱,补苗的情况特别多,所以造成最终的种植密度发生很大改变,在农户的注视下:根据现场量取株距测出实验田每亩地与对比田每亩地的株数。

试验田每亩地株数:3668

对比田每亩地株数:3223

image.png然后计算出每亩地总产量

试验田亩产:2098

对比田亩产:1946

差值:152

按照粮价7毛钱算差值:106.4

       为什么会造成这种结果?

1 .五洲丰蓝色海洋经典特别添加了促根壮根的海洋活性物质,同时又能够增强土壤保水蓄肥的能力,直接作用于根系,让植物直接的更好的吸收营养物质。

2 .最重要的是试验田特别用了菌肥,对比田每亩地用肥100斤,而我们只用了80斤大肥,加上20斤菌剂,现在看产量差值在150斤以上,因为菌剂的特点:

1.五菌合一,有效杀死有害菌,防病虫害,减少农药投入。

2.活化土壤,有效缓解土壤板结,中和土壤盐碱化,团粒结构保水抗旱。

3.有机质含量高,能直接作用根部,前期提苗快,一袋菌肥相当于一吨鸡粪。

4.减肥增效,分解土壤中残留不被吸收的磷钾,有效增产5%--10%

使用菌剂既增产又改良了土壤环境!

最开始种植试验田的农民大哥也不愿意用菌肥,知道有效果,但是因为两种肥掺特别费力,所以当地的五洲丰化肥总经销单经理通过搅拌机给他掺混到了一起,通过对比效果,来参加的农户都表示无论如何来年肯定得用点菌肥,因为效果在那里,一年种地为的都是丰收,现在有丰收的前提保证,肯定会更加上心。

image.png

最后五洲丰回访团队与前来的农户合影留念,看到一张张质朴的脸上流露出对五洲丰的认可,身为公司的一员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荣幸。


来源:五洲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