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河南心连心)【传承】有感“正涛精神”

时间:2018-10-11   作者:   来源:

【传承】有感“正涛精神”



无论是“艰苦奋斗、爱岗敬业、超越自我”的“传奇精神”,亦或是“甘于奉献、善于钻研、勇于担当”的“正涛精神”,他们都将生命中最宝贵的青春献给了脚下的这片土地,献给了心连心的事业,坚守岗位,无怨无悔,他们用行动构筑起了心连心人的“责任与忠诚”。对照他们,我还是一名“新人”,他们的精神无疑是一盏明灯,指引着我前行的道路。

学习茹总的先进事迹,我学会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干部。茹总曾经说过:“当一名好领导一要做到任人唯贤,与人为善、低调做人、认真做事;二是不图钱、不图名、不玩命。”在这句话中既包括做人的道理,又有做事的方法。对照自己,在培养下属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对待下属多的是批评与命令,少的是表扬与鼓励,缺乏与员工的沟通交流,不清楚员工的思想动态,导致一些工作开展存在困难。从茹总身上我学到了当好干部就要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与优势,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工作岗位,同时还要关心体谅下属,学会与员工沟通,要了解员工心声,这样遇到问题就能够把握住重点,问题也就能迎刃而解。

学习茹总先进事迹,我学会了很多的工作方法。茹总提倡的工作方法就是:“复杂的问题简单化,简单的问题重复做,重复的工作用心做”。复杂的问题简单化,这就需要在工作的过程中理清思路、规划步骤、找出事物规律性,抓住问题的主要矛盾,从实质上去解决,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简单的问题重复做,重复并不是照搬,而是在重复的过程中有创新,重坚持,做精致,达到每次的效果都不一样;重复的工作用心做,做事情的每一个过程就要善于发现重复过程中的不同之处,要精细,善总结。只有做到了这些,你就是行业当中的专家、行家与赢家。

茹总的另一个工作方法就是:“分析、对比、总结、提高”。在这一方面感触深刻,主要体现在公司分厂间的安全评比。由于复合肥二厂区域大,人员多,安全基础薄弱,在刚开始的评比中,二厂比较落后。针对落后问题总是在找理由向领导抱怨,后来逐步转变了这种态度,通过分厂间的比较与分析,逐步找到了二厂的薄弱环节,通过分析找到了解决办法。比如针对二厂人员意识淡薄,我们开展了集体培训,出台奖惩措施;针对安全监护人隐患识别能力不强,我们组织现场模拟作业,现场提高隐患识别能力,总之缺什么就补什么。然后在制度的落实上严细化,这些举措虽不能一蹴而就,但结果却是有了很大的转变。目前二厂的安全管理已达到了能与其他几个分厂去比拼的地步,彻底甩掉了落后的局面。

学习茹总的先进事迹,我学会了工作中要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茹总要求领导干部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他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一道理。循环水池堵塞,他率先跳进水池,全然不顾头顶流水、水漫腰的恶劣环境,在他的感召下,最终避免了一次停车事故。这也充分说明了领导干部在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要带头,敢担当,只有这样,下属才会跟随你,才会脚踏实地干工作。

我相信,在心连心诚信文化的熏陶下,在前辈们精神的感召下,公司会有更多像茹总这样的忠诚战士涌现出来,我们公司的根基也将更加牢固,我们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来源: 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