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13.5亿亩超级稻产量获600亿公斤,用上腐植酸水稻专用肥再升级

时间:2018-10-10   作者:   来源:


13.5亿亩超级稻产量获600亿公斤,用上腐植酸水稻专用肥再升级


截至2017年年底,全国超级稻累计推广应用面积达13.5亿亩,合计增收稻谷600亿公斤,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技中心对今后我国超级稻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一稳定、两提升、三结合、四强化”的工作思路。具体来说,“一稳定”就是要把超级稻面积稳定在全国水稻面积的30%左右;“两提升”则强调提升绿色发展、提升稻米品质;“三结合”主要指品种选育与技术集成相结合、优质丰产与节本增效相结合和高产攻关与平衡增产相结合;“四强化”则是强化品种确认、强化品质鉴评、强化模式集成、强化宣传引导。

大量科学研究和应用实践证明,腐植酸肥料在水稻种植中可以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主要表现在:腐植酸肥料可以促进水稻分蘖,提高水稻产量,改善水稻品质,减少稻田碳排放等等;尤其是腐植酸肥料“稻田养蟹”种植模式,可以实现“种植-养殖-生态”多重增效成果。希望腐植酸水稻专用肥料生产企业,主动对接各地水稻生产区,深入13.5亿亩水稻生产的田间地头,让腐植酸水稻专用肥促使明年超级稻产量再升级。


相关阅读

我国超级稻累计推广应用面积达13.5亿亩http://www.farmer.com.cn/xwpd/jjsn/201810/t20181009_1408383.htm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