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40年,绿色发展成为石化行业发展的新起点

时间:2018-09-26   作者:   来源:

40年,绿色发展成为石化行业发展的新起点

2018年9月25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在北京隆重举办“石油和化工行业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原化工部老领导、国资委领导、专业协会领导以及来自石化行业的企事业单位代表近千人参加了纪念大会。我会派代表出席了会议。

顾秀莲副委员长在致辞中说,改革开放为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提供了不竭的发展动力、注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活力,创造了全球石油和化学工业发展的新引擎。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在最后的主旨报告中指出,40年来石油和化工行业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迅速成长为世界石油和化学工业大国,创造了世界石油和化学工业发展历史上的奇迹。40年的开创性实践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概括起来就是: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指导;必须坚持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改革目标;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必须坚持和尊重敢为天下先的首创精神;必须坚持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的科学方法和必须坚持科学谋划改革开放的“顶层设计”。李会长强调,全行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和生产要素的潜力与活力,培育行业发展的新动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加快向石油和化学工业强国跨越。

腐植酸行业是石化行业中独具特色的绿色行业,同时经历了改革开放带来的行业变革,形成了具有特色的“乌金”思想和文化,引领着行业向高质量的方向发展。新时期,让我们牢牢抓住腐植酸这一绿色发展的生产力和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加大研发创新投入,通过腐植酸+,激发内部活力,提质增效化学品,提升市场竞争力,成为石化行业绿色发展的典范。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 

来源: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