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协会标准《腐植酸有机肥料》送审在即

时间:2018-09-21   作者:   来源:

协会标准《腐植酸有机肥料》送审在即


  2018年9月20日,协会标准《腐植酸有机肥料》工作组在北京召开研讨会就标准编制说明和送审稿中目前行业易引发争议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


   总腐植酸和水溶性腐植酸是标准最重要的两个技术指标。总腐植酸及其含量的设定是为了体现腐植酸在有机质中的“主角”身份,不仅与标准名称相符,也在发挥有机肥料的作用同时能体现腐植酸的独特功效;水溶性腐植酸及其含量的设定是为了甄别腐植酸原料是否活化或腐熟,从而确保腐植酸的独特功效能正常发挥,提升有机肥料的质量。为此,工作组成员就上述两个指标的含量进行了论证,达成了统一意见。


   腐植酸技术指标的检测也是标准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总腐植酸和水溶性腐植酸含量的检测有容量法和重量法两种传统方法。鉴于容量法受干扰离子的影响较大,计算时碳系数和氧化校正系数难确定等因素,故工作组成员一致同意本标准采用重量法进行总腐植酸和水溶性腐植酸含量的测定,规避目前发布实施的腐植酸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中出现的一些瓶颈或者歧义,让出台的《腐植酸有机肥料》协会标准能更科学、更规范、更公平公正,从而普适所有真正的含腐植酸有机肥料产品。


  近期,《腐植酸有机肥料》协会标准送审稿,将发中腐协标委会委员评审,期待在“第三届全国土肥和谐大会”上看到以《腐植酸有机肥料》为首的5个腐植酸协会标准正式发布。       

来源:中国腐植酸企业风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