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休美特)腐植酸类肥料

时间:2018-09-19   作者:   来源:

腐植酸类肥料

随着全球肥料产业,特别是化肥产业升级换代的需要,各地均把加快发展绿色食品作为提高农产品竞争力,迎接国际市场挑战的重要对策。“绿色风潮”正在席卷神州大地,绿色环保肥料的开发越来越受到全世界的重视。以天然优质腐植酸为载体,采用科学方法配置,集长效、速效于一体的腐植酸类肥料是正是这类绿色环保肥料的首选肥料。

image.png

一、腐植酸类肥料概念及分类

腐植酸类肥料:以富含腐植酸的泥炭、褐煤、风化煤为主要原料,经过氨化、硝化、盐化等化学处理,或填加氮、磷、钾、微量元素及其他调制剂制成的一类化肥,称为腐植酸类肥料。主要有腐植酸铵、硝基腐植酸铵、腐植酸钾、腐植酸磷、腐植酸钠及腐植酸复合肥料等等。


腐植酸类肥料分为两大类:腐植酸类固体肥料、腐植酸类液体(流体)肥料(包括液态和固态或粉剂两类)

腐植酸类固体肥料系指以根施(底肥)为主的基础肥料。主要由腐植酸与大量元素(N、P、K)、中量元素(Ca、Mg、S)、微量元素(Zn 、B、Fe、Mo、Mn、Cu)及稀有元素结合而形成的单质或多元肥料,以及腐植酸有机或生物腐植酸有机肥料等多种类型。


腐植酸类液体(流体)肥料(包括液态和固态或粉剂两类)是指以沟壑冲施和植物枝体以及叶面喷施为主的补充肥料,包括含腐植酸水溶性肥料、腐植酸叶面肥料、腐植酸冲施肥料等各种类型的液体肥料。 

 

二、腐植酸类肥料的作用

腐植酸含有植物需要的碳、氮、磷、硫等重要元素,既可以作为单元肥料施用,又可以加入适量的氮、磷、钾构成以腐植酸为主体的多元复混肥料。腐植酸类肥料具有较高的肥效,同时又是一种化肥增效剂,可固氮、解磷、解钾,从而提高氮、磷、钾肥利用率1~2倍左右。

具体作用如下:

1、刺激生理代谢:腐植酸分子中含有多种活性功能基团,可刺激作物生理代谢,促进生长发育;


2、提高养分利用率:腐植酸具有较强的离子交换和吸附能力,能固氮、解磷、解钾,提高氮、磷、钾及其他中、微量元素的利用率;


3、改善土壤结构:腐植酸能促进土壤水稳性团粒结构的形成,调节土壤PH值,提高土壤交换容量,提高土壤保水保肥能力,并能促进土壤微生物的活动,便于作物吸收营养;

 

4、增强植物植物抗逆性:腐植酸能减少植物叶片气孔张开强度,减少叶面蒸腾,从而降低植株耗水量,保证作物在干旱条件下正常生长发育,增强抗旱性;

 

5、增产提质:腐植酸可与微量元素形成络合物或鳌合物,加强酶对糖分、淀粉、蛋白质、脂肪及各种维生素的合成运转,加速各种代谢的初级产物从茎叶或根系向果实、种子输送,使果实丰满、种子饱满,提高子实的产量。

 

制约当今农业发展有诸多因素,腐植酸无毒、无公害,生物活性以及与化学肥料复配缓释增效和降低毒性等作用必将对农业抗逆减灾、稳产丰产、动植物产品品质和安全、保护环境、维护农业可持续发展有所贡献。腐植酸类肥料-这种新型绿色环保肥料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必将是一种潮流。

image.png

        天津休美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腐植酸事业,是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腐植酸生产供应商,欢迎广大朋友协商洽谈,来电垂询!

联系方式:info@x-humate.com

                   022-2712 2749

公司网址: www.x-humate.com

                   www.okhumate.com

来源:天津休美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