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合作共赢,携手强农新征程

时间:2018-09-14   作者:   来源:

合作共赢,携手强农新征程 ——2018泉林嘉有合作伙伴山东峰会圆满落幕

image.png


        9月12日,2018泉林嘉有合作伙伴山东峰会在山东高唐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合作共赢,携手强农新征程”,会议由山东泉林嘉有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行政副总袁岩主持,新疆兵团供销社副主任高江春、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主任张彩凤教授、新疆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研究所所长王新勇、山东泉林嘉有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洪星、华中销售公司总经理姚雪、技术副总杨茂峰,以及来自新疆、内蒙、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多个省份的200多位泉林嘉有经销商参加了本次会议。

    协同一体,融合发展

   现场,首先泉林嘉有董事长黄洪星致辞,黄总讲到,要实现乡村振兴,发展现代农业、绿色农业、品质农业就必须先解决土壤问题、提高农产品品质、让农民实现更高收益,这恰恰就是泉林嘉有黄腐酸的独特优势所在。2017年9月份,农业农村部组织院士专家对“泉林嘉有黄腐酸应用及效果”进行了国家鉴定,认定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今年713日,农业农村部公开发布了《关于促进黄腐酸产业发展和黄腐酸示范推广的意见》,表明了国家对黄腐酸推广的支持,这为泉林嘉有黄腐酸打开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农业的发展形势、农资市场的需求、泉林嘉有进行的一切努力,为下一步的合作提供了最坚强有力的保障。展望未来,泉林嘉有坚持走“协同一体、融合发展”的道路,进一步细化和完善与全国各地伙伴的合作,把简单的买卖关系打造成“发展融合体”,实现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真正成为一个和谐共生的大家庭。

image.png

    随后,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主任张彩凤教授详细介绍了黄腐酸在农产品提质增效中的作用及对国家化肥农药双减的意义。张讲授讲到,黄腐酸在农业上的作用非常大,它可改良盐碱地,改善土壤团粒结构,提高土壤保水能力;增强作物抗病、抗旱能力;增加肥效;改善作物品质等。同时,张教授强调黄腐酸是化肥减量提质的主要措施,它可减少无机肥用量30%,提高粮食作物产量5%-20%,提高经济作物产量10%-30%,提高蔬菜类作物产量15%-50%;黄腐酸可少农药用量50%左右,增加农药的持效期20天以上,保证了食品安全,减少了农药残留。

image.png

接着,新疆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研究所所长王新勇详细介绍了泉林嘉有黄腐酸在新疆林果业上的应用效果。王所长讲到通过连续3年的试验,黄腐酸在核桃、红枣等多种作物上的效果均非常明显。其中施用泉林嘉有黄腐酸肥料,红枣枣吊干重、叶绿素含量、单果重均增加,2015年施用泉林嘉有黄腐酸肥料红枣产量增加24.4%VC增加3.54mg/100g,水解性还原糖增加8.1%2016年红枣产量增加20%VC增加2.02mg/100g,水解性还原糖增加5.8%2017年红枣产量增加25.1%VC含量增3.08mg/100g,水解性还原糖增加11.8%,三年试验结果表明施用泉林嘉有黄腐酸肥料对红枣提质增效效果显著。

image.png

最后,泉林嘉有公司技术副总杨茂峰详细介绍了泉林嘉有黄腐酸产品以及黄腐酸应用方案和效果。使用黄腐酸应用方案,黄瓜产量每亩增加了10000斤,采摘期延长50天,瓜条顺溜、匀称,口感好;土豆苗期植株健壮,根系发达,抗病能力强;后期土豆生长快,商品性好,增产15%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