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650吨泉林嘉有黄腐酸生物有机肥运往

时间:2018-09-06   作者:   来源:

650吨泉林嘉有黄腐酸生物有机肥运往

潍坊市因遭受大洪涝灾害,大量农田、大棚被积水淹没,农民损失严重。自9月1日起,650吨泉林嘉有黄腐酸生物有机肥陆续发往潍坊灾区。

为减少灾后损失,农民朋友应注意以下几点:


1. 疏通田间沟道。有些蔬菜基地的地势低,雨后有内涝,需要电排站统一排水才能将水排出,广大菜农要及时疏通田间沟道,便于退水。

 2.抢收存园菜。豇豆、黄瓜、辣椒、茄子、番茄等蔬菜不耐涝渍,长时间浸泡后往往发生植株枯死,使成品蔬菜失去食用价值,在植株枯萎之前将蔬菜采收,及时销售。

3.对存园蔬菜追肥。菜田浸泡后,蔬菜的许多肥料被雨水带走,有可能造成欠肥,使叶片黄化。洪水消退天气转晴后,要及时追施尿素,配合追施适量的磷钾肥。注意不要近根埋施,应距植株10-15厘米处兑水淋施,以免发生肥害。

4.全面防病。大雨及洪涝之后,蔬菜的病害较多,主要有霜霉病、疫病、枯萎病、炭疽病等,应加强防治。丝瓜、苦瓜等蔬菜可叶面喷施霜脲锰锌、代森锰锌、吡唑醚菌酯或戊唑醇等防病药剂。辣椒、茄子、豇豆等蔬菜,除了进行叶面喷药防病之外,还要用杀毒矾、代森锰锌、甲霜恶霉灵+中生菌素或乙蒜素等灌根,防止死苗。

5.底肥多施生物有机肥。大雨及洪涝之后,土壤中的生物菌群遭到破坏,蔬菜定植前多施生物有机肥,调节土壤中的菌群环境,补充土壤有机质。



泉林嘉有黄腐酸生物有机肥对灾后农作物的作用:


1. 抑制有害菌滋生,提高作物抗病性

    大雨及洪涝灾害后,土壤中有害菌滋生严重,泉林嘉有黄腐酸生物有机肥含枯草芽孢杆菌、巨大芽孢杆菌和胶冻样类芽孢杆菌,通过有益菌的大量繁殖,可有效抑制有害菌的滋生,调节土壤菌群环境,提高作物抗病性。

2. 改良土壤,提高土壤保水保肥能力

    泉林嘉有黄腐酸生物有机肥中的黄腐酸有机质可快速补充土壤有机质,促进土壤有机无机复合体及团粒结构的形成,提高土壤保水保肥能力。

3. 活化土壤养分,提高肥料利用率

    泉林嘉有黄腐酸富含羧基、羟基等活性基团,有较强的离子交换和吸附能力,可减少铵态氮的损失、增加磷在土壤中的移动距离、吸收储钾离子,从而提高肥料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