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简讯

《会员简讯》总第102期(2018年6月上半月)

时间:2018-08-01   作者:   来源:

会员简讯

2018年第11/总第102

行业动态 P1-8

慧心可鉴—让腐植酸美丽因子光荣绽放

气候激烈变化史无前例

保护生态环境,我们必须加大行动

腐植酸肥料,新闻榜上甜蜜蜜

中华腐植酸医药的时代特征

盼腐植酸黄金抗旱产品,赶快投放东北旱区保丰收

腐植酸,国标《含有机质叶面肥料》指明了三点

用实际行动践行和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深入田间对话 促进土肥和谐

嘉有农用黄腐酸美国本土试验效果良好

陕西济农腐植酸液肥棉花试验观摩会在新疆一四七团两地举行

企业动态P8-9

佐田氏新起点:迈出国门,走向国际

西藏大学多位专家莅临厦门江平公司西藏项目现场调研

英特杰车用尿素峰会北京召开,心连心受邀参会研讨

史丹利荣获“山东省商标品牌运用示范单位”

拉多美宁陵公司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海大生物“海状元”杯邯郸葡萄大赛掀起订货热潮

世界大同和合而生

生态文明一荣俱荣

图片1.png 

祝各位同仁端午节快乐!

部: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会员部

   辑:沈占磊 010-82039762  18611692109(微信) QQ:623626461

责任编辑:秦秀芝 010-82035180  13910102133(微信) QQ:542166899

   址:www.chinaha.org  E-mail:chaia@126.com  QQ群:91976259

中华乌金文化”传播中心:WuJin-culture(微信号)

行业动态

慧心可鉴—让腐植酸美丽因子光荣绽放

慧心可鉴

——让腐植酸美丽因子光荣绽放

曾宪成

2018年6月4日)

2018年6月2日晚,北京中医药大学白贞芳副教授见面时说到,因为腐植酸“初识而未识,未识又似曾相识”的哲学观,让她出席“首届中华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后始终记忆犹新。

几十年来,人们在利用腐植酸物质开发方面,一直是重复的话题反复重复,行动步伐几乎停滞不前,主要是没有正确理论指导。腐植酸是聚合物,土壤腐植酸是不断新生的,煤炭腐植酸因矿化条件不同基础不一。前者,不宜提取,应当深刻认识。后者,工业提取,可以充分利用。

单说后者,一是矿源评价;二是提取方法;三是给哪里用;四是必须定性定量分析;五是创新永无止境。

通观腐植酸70个应用类型(美国人分类),很难一一贯之。对此,让思想打头,理论树身;以此前置、破除迷雾,则永续芬芳。

 

气候激烈变化史无前例

气候激烈变化史无前例

——让我们共同给地球大家园安装一个标准环(碳链),使命紧迫

 

人类给地球带来的破坏,现在处处在回应。今年前5个月的极端天气变化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一、今年5月,我国多地呈现罕见高温天气,江西、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高达35℃以上,浙江最高达到40℃。进入6月,高温天气并未减少,反而范围越来越大,北京、天津、河北等多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通知;未来三天,华北、黄淮北部以及陕西关中平原一带,将出现35-38℃、局地40℃的高温天气,海南、广东等地将面临台风考验。

原文链接:

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00/#/share/3603732?channel=qq

二、5月8日,印度爆发的沙尘暴和雷暴天气,导致一百多人丧命。5月28日,印度北方多地再遭受强降雨、雷暴、强风以及冰雹袭击,造成47人死亡、数十人受伤。6月2日,印度北部地区连日遭遇热浪袭击,首都新德里最高气温40摄氏度,部分地区气温逼近50度 。6月4日法新称,最新调查显示全球15个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中,印度占了14个。

原文链接:

1.http://news.china.com.cn/live/2018-05/10/content_32598.htm

2.http://365jia.cn/news/2018-05-30/BB03A27E4EEB28CE.html

3.https://app.peopleapp.com/Api/600/DetailApi/shareArticle?type=0&article_id=1797470

4.http://hqtime.huanqiu.com/share/article/a-XDI1289357F5D8893A439B

三、5月30日,墨西哥首都出现近100年的最高日温度——气温升至31.7度。1919年曾出现过31.2度的高温。

http://news.e23.cn/redian/2018-06-01/2018060100424.html

四、6月3日,《NASA最新研究:“大气河流”即将肆虐地球,气候或走向极端》报道称,美国宇航局(NASA)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到本世纪末,全球大部分地区大气河流的活动可能会趋于异常,从而带来更多的极端天气事件,并且会加剧气候变化。

原文链接:

https://item.btime.com/m_9daf3a3115a142cdd

五、6月3日,《我国洪灾,美国也跟着遭殃?德国专家:气候变化是全球危机》报道中,德国波兹坦气候影响研究所的项目负责人Anders Levermann指出,气候变化将在未来20年内增加洪水风险,这不仅关系到数百万人的生计问题,也将影响到全球经济的发展。如果没有进一步的适应措施,气候变化可能会在未来20年内在全球范围内造成的经济损失增加15%以上,累计达到约6000亿美元。

原文链接:

https://item.btime.com/m_9e7b8dee01d184204

最近,常听到年龄稍大一点的人说,“还不到端午节,天气怎么会这么热”。当前,没有哪一种危机,像气候危机影响到地球上每一个生灵,这是人类最大的危机。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态环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人类必须达成、且必须行动的共同使命。腐植酸是土生土长的气候因子,“让我们共同给地球大家园安装一个标准环(碳链)”,我们的使命更加紧迫。“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是“腐植酸人”持有的本怀。

 

保护生态环境,我们必须加大行动

保护生态环境,我们必须加大行动

——纪念第47个“世界环境日”

 

今天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的主题是“塑战速决(Beat Plastic Pollution)”,我国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回顾过去:4年前,曾宪成理事长代表中国腐植酸行业在联合国舞台上作了“让腐植酸水溶肥普惠全人类”的主题报告,赢得了满堂喝彩。他用诗歌一般的演讲,以8个科学故事,讲述了“让腐植酸从土壤中来到土壤中去”的重要性,充分表达了“腐植酸人”关爱生态环境的一颗赤子之心。

立足中国:腐植酸环境友好产业发展60年来,一直以保护生态环境为己任,充分发挥腐植酸物质的生态性与生态文明的物质性相结合的属性,在维护土壤碳稳定、优化肥料结构、修复生态环境、治理农业雾霾和应对气候变化等环境保护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的指导下,不断夯实“腐植酸美丽因子就是金元银元”的生态化工程。

面向世界:塑料污染即白色污染,是对塑料污染环境形象的一种形象称谓。减少白色污染,腐植酸早已开始了行动。早在2005年,第一代腐植酸可降解地膜研制成功,成为农业应用领域里一项革命性的新技术。至今,经过13年的技术更新和完善,腐植酸多功能可降解地膜在保温、保水、养土、肥田、保苗等方面的性能越来越好,适用范围也越来越广,完全可以满足不同地域、区域和气候环境下农业生产的要求。

分享观点:国际肥料工业协会指出,“腐植酸介生于食物链,让土壤更肥沃,让食物更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现附上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确立的历年主题和中国主题一览表,与大家分享。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腐植酸肥料,新闻榜上甜蜜蜜

入春以来,腐植酸肥料企业深入田间地头,一方面企业自发开展田间试验,另一方面协会全力开展打假行动。现将今年以来,农民日报、中国化工报、农资导报、中国农资传媒、中华合作时报等主流媒体报道腐植酸肥料的12条系列新闻集结于后,以激励行业同仁扩大腐植酸肥料宣传,切实做好腐植酸肥料推广工作。

1. 云天化硝基黄腐酸二胺获玉米种植户认可

摘要:云天化硝基黄腐酸二胺,在忻州市推广试验,在当地相同土壤、环境和气候条件下,通过与使用其他品牌磷酸二胺对比,表现较好,得到种植户和经销商的认可。

来源:《中国农资》2018年5月25日第17期

2. 小麦高产有秘诀

摘要:心连心化肥集团小麦观摩会上,种植大户徐张群说,小麦要高产,施肥很关键,最好将控制养分流失的肥料和改良土壤的腐植酸类有机肥搭配使用,不仅可以提高土壤中有机质的含量,还可以提高土壤的保水保肥能力,提高肥料利用率。

来源:《中国化工报》2018年5月18日第7608期

3. 心连心甜瓜丰收王大赛举办

摘要:喻屯甜瓜要保证长久的发展和市场占有率,与好品种、好技术、好肥料密不可分。选用可以改良土壤的腐植酸类有机肥、菌剂等,可以达到平衡施肥,喻屯甜瓜会更甜。

来源:《中国化工报》2018年5月11日第7603期

4. 腐植酸控释多元微肥获奖

摘要:陕西科技大学、湖北茂盛生物有限公司等完成的多功能腐植酸保水型控释多元微肥的土壤快速培肥与作物增产效应项目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来源:《中国化工报》2018年5月8日第7600期

5. 共创共享“腐植酸梦”

摘要:2018年开春,山西美邦大富农科技有限公司接连做了两件大事,一是推出了全新一代腐植酸液肥系列产品,二是正式发布以“共享经济、共享工厂”为关键词的创新合作模式。山西美邦希望在共享经济时代,通过业内更深层次地共享与合作,乘着“新农业”需求的东风,共同放飞“腐植酸梦”。

来源:《农资导报》2018年4月27日第29期

6. 土壤顽疾真的无法治疗吗?黄腐酸保障土壤健康

摘要:长期以来,多数农户仅注重化肥使用量的增加而忽略土壤问题,作物在土壤恶化的情况下,根系得不到充分生长发育,作物能好吗?用含黄腐酸的肥料,增加土壤微生物,提高土壤活力,促进土壤修复,重获高产。

来源:《农资导报》2018年4月24日第28期

7. 中腐协倡议开展腐植酸肥料打假行动

摘要: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号召腐植酸肥料生产企业要严把原料关、标准关,要按照《中国腐植酸肥料行业自律公约》要求,严格谨遵八个必须,始终将田间地头的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

来源:《农民日报》2018年4月20日第10903期

8. 厉害了!山西美邦大富农环保升级改造完美落成 腐植酸精品肥料隆重上线

摘要:4月16日,乘着和煦的春风,山西美邦大富农科技有限公司环保升级改造暨新液肥上线的开工剪彩仪式圆满举行。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名誉会长曾宪成指出,美邦就注重科技,与中科院煤化所的科学家合作,通过对工艺技术的科学集成,开发出了黄腐酸/腐植酸钾精品,可以说是小而精的典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腐植酸的精品就是金元银元,助力绿色农业发展得天独厚。

来源:农资导报网2018年4月17日

9. 澳佳腐植酸肥走红中原市场

摘要:第十五届中原肥料双交会上,腐植酸功能性肥料在土壤修复方面一支独秀,以澳佳生态腐植酸功能肥料为代表的产品,受到中原市场普遍欢迎。

来源:《农资导报》2018年4月3日第23期

10. 木霉腐植酸肥获专家认可

摘要:3月12日,在中国农业科学院举行的“中医农业”技术方法(投入品系列)介绍会上,木霉腐植酸肥受到了来自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工程院专家的一致认可。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网2018年4月1日

11. 中腐协布置腐植酸肥料打假

摘要:中腐协对外发布《关于全面深入开展腐植酸肥料大家行动的重要通知》,要求从4个方面入手:①严把原料关②严把标准关③谨遵八个必须④打假要统一行动。

来源:《农资导报》2018年3月27日第21期

12. 澳佳生态50万吨腐植酸功能肥东北投产

摘要:腐植酸功能肥与黑土地保育及盐碱地治理高峰论坛在吉林松原召开。论坛认为,腐植酸肥料在盐碱地治理上大有可为。2017年,农业部耕地质量监测中心与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联合多家国内权威监测机构对腐植酸肥料进行研究,结果表明腐植酸肥料对东北地区盐碱地改良效果显著。

来源:《农资导报》2018年1月9日第2期

 

中华腐植酸医药的时代特征

中华腐植酸医药有着1400多年的历史。从唐代柳宗元《答崔黯书》记载开始,历经宋、元、明、清……直到今天。伴随着绿色化时代的要求,越来越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

一、崇尚自然

我们追求和推动的就是天地人和的健康事业!人类揭示腐植酸来自土壤,利用腐植酸来自煤炭。近20年,协会“以土肥和谐为中心”,让腐植酸从土壤中来到土壤中去,推动了腐植酸与农业大环境的协调发展,幸福田园成为行业建设的主题。如今,天然腐植酸走进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殿堂,使得“人与自然和谐”的思想再次升华。人的健康标志着天地人和,既是人与自然健康的反映,也反映了人与自然的良性互动。

二、利用自然

药用腐植酸多是从泥炭、风化煤、褐煤中提取,并经过纯化处理用于实践。腐植酸医药具接地气,通过人的亲身体验,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与传统中医药紧密相融,形成了历久弥新的中华医药宝藏。通过大量临床寻诊,利用现代医学新技术、新方法研究,证明了腐植酸药物具有止血活血、抗菌、抗病毒、改善微循环、调节内分泌、提高免疫力等生理活性,并在抑制肿瘤、治疗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病以及病毒性流感、艾滋病等流行性疾病方面有良好效果。天然腐植酸药物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等待着我们进一步认识她,开发她,利用她。

三、历史为证

腐植酸医药应用最早始于民间。唐代大文学家柳宗元在《答崔黯书》中记载“吾见病腹人,有啖土炭者,……不得则大戚”,讲述的就是民间用煤炭治疗腹病的事实(土炭即是煤炭)。后来,历经宋、元(金)、明、清等朝代,腐植酸又以石炭、铁炭、乌金石等煤炭为属,在民间广为使用,并被收录在《鸡峰普济方》《儒门事亲》《普济方》《本草纲目》《医学集成》《外科方外奇方》等多部医药专著中。直至今天,腐植酸医药在内蒙、新疆、广东、山东、江西、北京、河南、河北、山西、黑龙江等地民间仍在应用,口耳相传,生生不息。

四、国家推动

1979年,国务院批转国家经委“关于加强腐植酸综合利用工作的请示报告”(国发〔1979〕200号),明确“卫生部和国家医药管理总局负责试验、鉴定、研究腐植酸类药物,及其应用效果的考察审定,在取得肯定成效的基础上组织推广”,掀起了腐植酸医药研究的高潮。当时,北京医科大学、首都医学院、北京同仁医院等20多个医学院校和医院,在腐植酸医药的毒理学、药理学和临床应用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很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腐植酸医药成果,有些至今仍在临床中应用。

五、黑色最健康

黑色是本色,腐植酸是黑色。黑色土壤最健康,源于腐植酸。黑土地黑得流油,出油的土壤最健康。从煤炭中提取的药用腐植酸,黑色纯正,其药用文化与中医药文化一脉相承,都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腐植酸医药文化不是就文化谈文化,而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腐植酸医药领域的具体体现,包括腐植酸医药独特的核心理念、价值观念、思维模式和发展规律等。“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就是在传承中华文化中彰显腐植酸医药的独特魅力。

六、资源优越性

目前,我国有2000多亿吨风化煤、褐煤、泥炭,为药用腐植酸开发提供了丰富的宝贵资源。不同来源的煤炭腐植酸资源,采用不同的提取方法和加工工艺,获得的药用腐植酸药理活性和功能效果有所不同,这为腐植酸医药产品开发提供了广阔的开发空间。据推算,每20吨风化煤、褐煤,可提取1吨药用腐植酸,占比相当于5%。其中,药用黄腐酸,由于形成年代轻、含重金属元素少、分子量小、抗硬水性强,容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无毒、无不良副作用等,特别适宜医药应用,有“太阳药品”的誉称。

七、制剂多样性

随着现代科技发展,腐植酸药品工业生产体系产品不仅种类丰富,而且剂型丰富,有水剂、粉剂、膏剂、栓剂、针剂、片剂、胶束等七种。实践证明,口服、涂抹、洗浴、喷雾等多种腐植酸医药,都能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特别是近年来,药品从原材料——生产工艺——产品等标准化体系配套了起来,不仅提升了腐植酸医药产品的药效,也更方便百姓个性化使用需求。

八、赋予道地性

药材的道地性直接关系到中医的治疗,更关乎人民身体健康。腐植酸环境治理产品和涉农产品,包括腐植酸土壤调理剂、土壤修复剂、绿色环保肥料、绿色环保农药、可降解地膜、种衣剂、抗旱剂、保水剂等,可参与道地药材生产全过程,有效保障道地药材生产的安全性,提升道地药材的品质。

九、产业持续性

基于腐植酸医药产业先进的指导思想、丰富的资源、悠久的历史、国家的推动、道地药材的安全生产、产品的多样性、独特的文化等,5月12日,在“首届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上,协会提出了铸就“政、金、产、学、研、用”一条龙产业体和建立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体系,组建了新一届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医药专业委员会,成为促进中华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有力保障。

十、亲民卓越性

腐植酸是关怀人类的新产业。尊重自然——利用自然——反哺自然——造福人类,是腐植酸事业永恒的追求。无论是腐植酸道地药材、腐植酸基础保健药、腐植酸特色中医药,还是腐植酸疑难病症专用药,让腐植酸医药成为老百姓用得上、用得起、信得过的“亲民派”,这是创立中华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的目的所在。

腐植酸是中华医药的瑰宝。大力发展中华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我们责无旁贷。

 

盼腐植酸黄金抗旱产品,赶快投放东北旱区保丰收

近来,东北三省农业干旱弥漫,吉林的白城、松原、长春、九台、公主岭、扶余、榆树等地,黑龙江的哈尔滨、绥化、牡丹江、齐齐哈尔等地,辽宁的锦州、铁岭、凌原、双辽等地旱情严重,其中玉米主产区吉林省最重。目前,一些地区因旱未出苗的玉米田正在毁种大豆。

40多年的农业生产实践证明,腐植酸、黄腐酸等涉农产品,具有抗旱保产功能,是农作物抗旱节水的“黄金产品”。对此,希望全国腐植酸抗旱节水涉农产品生产企业,抢抓农时,让腐植酸抗旱节水产品快速走上东北抗旱保苗农业生产一线,努力将旱情影响降到最低,为保障我国东北粮食安全生产作出积极贡献。

现将协会近7年来发布与抗旱节水有关的文件分享给大家。

1. 关于认真做好腐植酸防治病虫害工作的通知(中腐协〔2018〕7号)http://www.chinaha.org/site/content/52122.html

2. 关于开展腐植酸防治病虫害工作的紧急通知(中腐协〔2017〕5号)

http://www.chinaha.org/site/content/48020.html

3. 关于精准投放小麦“一喷三防”腐植酸“黄金”产品科学施用的紧急通知(中腐协〔2017〕6号)

http://www.chinaha.org/site/content/48021.html

4. 关于开展腐植酸抗旱节水保春苗工作的通知(中腐协〔2015〕1号)

http://www.chinaha.org/site/content/47973.html

5. 关于开展腐植酸抗旱节水工作的紧急通知(中腐协〔2014〕1号)http://www.chinaha.org/site/content/47957.html

6. 关于充分发挥腐植酸抗旱节水产品作用的通知(中腐协〔2013〕1号)http://www.chinaha.org/site/content/47939.html

7. 关于加大推广腐植酸抗旱节水产品的通知(中腐协〔2012〕1号)http://www.chinaha.org/site/content/47925.html

8. 关于积极组织腐植酸抗旱保水保肥产品,迅速投身到当前农业抗旱保丰收工作之中的通知(中腐协〔2011〕1号)http://www.chinaha.org/site/content/47906.html

 

腐植酸,国标《含有机质叶面肥料》指明了三点

6月5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开2018年第6号中国国家标准公告中推荐性国家标准全文。其中,国标《含有机质叶面肥料》(GB/T 17419-2018)将代替国标《含氨基酸叶面肥料》(GB/T 17419-1998),自2018年12月1日起实施。

国标《含有机质叶面肥料》(GB/T 17419-2018)规定,含有机质叶面肥料为含氨基酸类、糖类、有机酸类、腐植酸类、黄腐植酸类中的一种或多种可水溶的为植物吸收利用的含碳的有机成分,按植物生长所需添加适量氮、磷、钾大量元素及微量元素而制成的主要用于叶面施肥的肥料,分为液体或固体两种剂型。腐植酸,国标明确了三点:

1. 腐植酸、黄腐酸是含碳的有机成分,是叶面肥种类之一。

2. 腐植酸、黄腐酸有别于氨基酸、糖类、有机酸类等,分类清楚,不再混淆。

3. 腐植酸、黄腐酸可与氮、磷、钾大量元素及微量元素复配。

腐植酸叶面肥是我国叶面肥产业的先行者,国标《含有机质叶面肥料》(GB/T 17419-2018)实施后,将会有利于腐植酸叶面肥产业更加专业化发展,而且越专业越厚道。

国标《含有机质叶面肥料》(GB/T 17419-2018 )全文,详见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网站国家标准全文公开系统。http://www.gb688.cn/bzgk/gb/newGbInfo?hcno=DDC5389A01FBCE7FA850CE6764CB026B

 

用实际行动践行和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8年6月6日至8日,中国石化联合会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党组织负责人集中培训班”,来自石化系统的企事业单位及行业协会党组织负责人140多人参加,我会副秘书长李双参加学习。

会议以《贯彻十九大精神,实现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当前中美经贸关系及其中长期走势》《宪法新秩序与全面依法治国》五个讲座,带领大家学习。会议要求大家认真贯彻学习新修订的《宪法》,将党的思想理论与石化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及时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让石化行业在供给侧结构改革中,推动我国经济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振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腐植酸是绿色化工中极具代表性的产业之一。走进新时代,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勇于肩负起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的责任,积极开展构建“土壤命运共同体”和“生态环境命运共同体”工作,不断应用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培育新业态,催生新模式,将腐植酸关怀人类的思想落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中,以无愧于伟大的时代赋予我们伟大的使命和责任。

 

深入田间对话 促进土肥和谐

2018年5月18日至19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生态环境建设已成为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近20年来,协会“以土肥和谐为中心”,让腐植酸从土壤中来到土壤中去,推动了腐植酸与农业大环境的协调发展,幸福田园成为行业建设的主题。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环境建设的思想,协会于5月31日召开机关全员专题会议,确立了继续围绕“以土肥和谐为中心”,深度开展“腐植酸肥料田间试验”的工作任务。即日起,本平台将择期编发“深入田间对话,促进土肥和谐”系列报道,以激励腐植酸肥料加快生态环境建设的步伐。现编发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公司百色市公司“腐植酸肥料烟草田间试验成果(2010-2017),以简表示之。

图片4.png 

嘉有农用黄腐酸美国本土试验效果良好

近几年,伴随中国全球化的发展,山东泉林嘉有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泉林嘉有”)农用黄腐酸已经走出国门,越来越受到国外专家的青睐。2016年6月,受中国农业部邀请,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教授马克·史蒂芬·瑞特率团访华对泉林嘉有公司进行考察,双方就泉林嘉有黄腐酸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实地考察了施用泉林嘉有黄腐酸肥料的农田。

图片5.png 

同年,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作物和土壤环境科学学院教授韦德·托马森在美国本土的玉米上进行试验(见案例1)。2017年,国际知名委托研究机构SynTech Research公司在美国本土的西蓝花(见案例2)、生菜(见案例3)上进行试验,均取得了良好的试验效果。

案例1:嘉有黄腐酸在美国本土玉米上的试验

试验地点:弗吉尼亚州黑堡

试验时间:2016年

试验作物:玉米

试验负责单位及负责人: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作物和土壤环境科学学院教授、农业站粮食作物专员韦德·托马森

供试产品:嘉有黄腐酸原液

试验结果:施用黄腐酸原液后,玉米产量增加16.13%,干物质含量增加4%,玉米蛋白质含量增加2%,淀粉含量增加1%,由此可以看出,黄腐酸原液对玉米的产量和品质均有较高程度的提高。

案例2:嘉有黄腐酸在美国本土西蓝花上的试验

试验地点:加州弗雷斯诺市桑格镇

试验时间:2017 年

试验作物:西兰花

试验负责单位:SynTech Research 公司(国际知名委托研究机构)

供试产品:嘉有黄腐酸原液

试验结果:在常规施肥基础上每亩增施黄腐酸原液 9.5 公斤,西兰花东西向直径增加 7.8%,南北向直径增加 5.8%,亩产增产 28.7%;85%常规施肥增施黄腐酸原液 9.5 公斤,西兰花东西向直径增加 3%,南北向直径增加 4.6%,亩产增产 24.5%。

图片6.png 

1西兰花试验对比柱状图

图片7.png 

2西兰花试验效果图

 

案例3:嘉有黄腐酸在美国本土生菜上的试验

试验地点:加州弗雷斯诺市桑格镇

试验时间:2017年

试验作物:生菜

试验负责单位:SynTech Research公司(国际知名委托研究机构)

供试产品:嘉有黄腐酸原液

试验结果:在常规施肥基础上每亩增施黄腐酸原液4.75公斤,生菜高度增加19%,亩产增产43%;85%常规施肥增施黄腐酸原液9.5公斤,生菜高度增加20%,亩产增产40%。

图片8.png 

3生菜试验对比柱状图

图片9.png 

4生菜试验效果图

 

泉林嘉有黄腐酸不仅在国内受到广大农户和专家的喜爱,在国外同样得到了专家的青睐。公司成立16年来,泉林嘉有植物源黄腐酸产品累计推广应用面积超过1亿亩,在减少和修复土壤污染的同时,通过增加农作物产量和提高农产品品质让近5000多万种植者累计增收超过100亿元,使超过3亿人吃到更加安全、健康、优质的蔬菜、粮食、水果等农产品。

 

陕西济农腐植酸液肥棉花试验观摩会在新疆一四七团两地举行

新疆是我国棉花的主产区,由于长期使用化肥,使得土壤板结、土壤含盐量高等问题突出,对棉花生长不利。陕西鼎天济农腐殖酸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农公司”)生产的“济农乐土”腐植酸液肥,以优质矿源腐植酸为原料,采用专利技术提取、活化、乳化,复合了氮、磷、钾等营养元素。该产品能够快速补充土壤有机质,破除土壤板结,降低土壤含盐量,保障棉花健康生长,为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2018年6月10日,“济农公司”携手新疆西部农资物流有限公司在新疆兵团一四七团召开了“济农乐土”腐植酸液肥棉花田间试验观摩会,见试验观摩地1、试验观摩地2。

试验观摩地1

试验地点:新疆石河子市十户滩镇一四七团四连

试验人:一四七团四连职工任领航

施肥时间:2018年4月20日

施肥方案:在棉花滴灌出苗水时每亩加入500g济农乐土

试验效果:2018年6月10日进行现场对比测试,未使用“济农乐土”(同类产品作为对照)的棉花植株叶片宽5.3㎝,厚度0.43㎜;而使用“济农乐土”的棉花植株叶片宽7.5㎝,厚度0.47㎜,比对照叶片宽度和厚度分别增加了2.2㎝和0.03㎜。整体来看,使用“济农乐土”的棉田较对照的根系发达,长势情况好,植株较高,光合作用增强,现蕾早,已为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图片10.png图片12.png 

图片11.png 

图片13.png 

试验观摩地2

试验地点:新疆石河子市十户滩镇一四七团十七连

试验人:管地职工张东方

施肥时间:2018年4月18日

施肥方案:在棉花滴灌出苗水时每亩加入1kg济农乐土

试验效果:2018年6月10日现场对比观察,使用“济农乐土”的棉苗叶面积明显比使用其他产品的棉苗大,苗齐苗壮,植株抗低温冷害效果好。

图片14.png 

 

企业动态

 

佐田氏新起点:迈出国门,走向国际

6月5日,山东佐田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寒晓、国际贸易部李宏云一行拜访缅甸驻中国大使馆,缅甸参赞THANDA KHINE亲切会见了辛总一行,双方就佐田氏品牌在缅甸的发展,以及佐田氏和缅甸共和国在农业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西藏大学多位专家莅临厦门江平公司西藏项目现场调研

6月3日,西藏大学医学院占堆书记、办公室董春主任及冬智老师等一行专家到西藏江平农业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现场考察工作,西藏江平农业公司王重庆总经理予以接待,并陪同汇报工作。

 

英特杰车用尿素峰会北京召开 心连心受邀参会研讨

6月5-7日,英特杰亚太区发动机排放峰会以及AdBlue®论坛在北京顺利举行。来自发动机排放控制及AdBlue®行业的超过200位行业专家和管理代表参会。

国内车用尿素行业龙头企业悉数到会。作为车用尿素原料代表企业,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心连心)受邀与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中石化、中石油和可兰素共同探讨车用尿素行业质量和供应现状及未来规划。

 

史丹利荣获“山东省商标品牌运用示范单位”

近日,“2018山东(济南)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商标品牌战略高端研讨会”在山东会堂隆重召开。会上,发布了山东省2018年度商标品牌示范单位名单,史丹利公司被评为“商标品牌运用示范单位”,是临沂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图片15.png 

拉多美宁陵公司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6月11日,宁陵县委县政府在葛天大剧院举办“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捐赠启动仪式”,各相关部门、各爱心企业代表、爱心人士等10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作为爱心企业,拉多美(宁陵)化肥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景岱代表公司向脱贫攻坚工程“同心圆梦超市”捐款20000元,践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

海大生物“海状元”杯邯郸葡萄大赛掀起订货热潮

近日,海大生物集团联合河北邯郸农资公司展开了一场“葡萄品质大惠战”活动,同时也是“海状元”杯状元名品邯郸葡萄大赛的启动活动。“海状元”海藻肥已在河北邯郸销售十年左右,通过多年推广使用,得到广大种植户的认可。本次活动覆盖整个河北邯郸,主要集中在邯郸10000亩的露天葡萄上。

目前通过活动报名参加“海状元”杯状元名品邯郸葡萄大赛并达到大赛要求的人数已经超过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