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金杯


 

关于开展“第四届全国腐植酸行业

‘乌金杯’评选活动”的情况说明

 

“全国腐植酸行业‘乌金杯’评选活动”两年一届,今年是第四届。近两年来,全行业通过开展“2011‘乌金’文化年”、“2012全国腐植酸产业思想大讨论”,“乌金”文化大为高扬,全行业精神风貌为之一振,腐植酸为“四大”(大农业、大工业、大医药、大环境)服务的思想不断深化。在我国腐植酸行业发展55年之际,腐植酸产业思想有了结晶,为“乌金”文化赋予了真正的内涵。11月,党的“十八大”隆重召开,明确提出,在未来五年或更长的中央发展战略中,要将生态文明贯穿到国民经济各个方面,这验证了我国腐植酸产业“高扬绿色,关注民生”的行业宗旨是正确的,我们坚持走“生态路线”的前进方向是正确的,腐植酸产业已经迎来了大发展的历史机遇。在全国腐植酸同仁共聚北京、共谋我国腐植酸产业新发展之际,评选出腐植酸行业中的优秀企事业单位和工作者并进行表彰,能够激励全行业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国腐植酸产业‘十二五’规划”,进一步推动我国腐植酸产业实现“生态文明”,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次活动。

参加“第四届全国腐植酸行业‘乌金杯’评选活动”的企业单位超过往届,参选结构也呈现出多样化,不少新型企业成为参选企业中的新秀,体现了一种鲜活的生命力。

在评审过程中,我会邀请行业内外各方面的专业人士组成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透明、合理”的方针,坚持宁缺勿滥的原则,最终评选出了4个“最佳企业奖”、3个“优秀企业奖”、2个“企业诚信奖”。其中,因有获奖者不能到会,个别奖项取消。

评选出的4个“最佳企业奖”,分别是新疆双龙腐植酸有限公司、山东创新腐植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泉林嘉有肥料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农大肥业有限公司。新疆双龙腐植酸有限公司作为腐植酸基础产业的代表发展稳步快速,向腐植酸肥料产业发展的进程也稳步推进,体现出“昔日创业,今又图强”的特点;山东创新腐植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腐植酸工业应用类型的企业,继续引领着腐植酸无焦化冶炼的产业方向,体现出“上下求索,舍我其谁”的特点;山东泉林嘉有肥料有限责任公司形成纸业、生物腐植酸、有机肥的产业链,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内循环,具有“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共赢”的特点;山东农大肥业有限公司,技术师出有名,市场经营有方,管理现代有效,是“万花丛中的一枝新秀”。

    评选出的3个“优秀企业奖”,分别是陕西鼎天济农腐殖酸制品有限公司、佛山市植宝化工有限公司、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

评选出的2个“企业诚信奖”中,分别是山东佐田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农业机械研究所。

这次评选活动凝聚了行业的力量,推动了行业创新和发展,对腐植酸行业过去和未来都有重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