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深入学习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9大项工作与腐植酸环境友好产业息息相关

时间:2018-03-08   作者:   来源:



       2018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协会通过认真学习《报告》内容,2018年9大项政府重点工作,与腐植酸环境友好产业息息相关。


      一、破除无效供给,化解过剩产能、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左右。煤炭转型,腐植酸看好,风化煤、褐煤、泥炭是含腐植酸的主要原料)

      二、加强雾霾治理,使科技更好造福人民。(腐植酸土壤储碳控碳功能,与土壤气候变化关系密切)

      三、加强癌症等重大疾病防治攻关,使科技更好造福人民。(“乌金”是中华医药的瑰宝,建立“腐植酸医药大健康体系”意义重大)

      四、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下降3%。(腐植酸绿色化可舒展到环境友好各领域)

      五、深入推进水、土壤污染防治,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要下降2%。(“让腐植酸从土壤中来到土壤中去”,是腐植酸环境友好产业最大的着力处)

      六、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全面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完成造林1亿亩以上,耕地轮作休耕试点面积增加到3000万亩。(应当充分发挥腐植酸美丽因子的生态功能)

      七、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增高标准农田8000万亩以上、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000万亩。(腐植酸提质增效化肥、农药,腐植酸肥料是国家化肥零增长行动的先锋队)

      八、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支持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腐植酸的第二个春天“以人民健康为中心”)

      九、为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提供丰富精神食粮。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培育新型文化业态。(中华乌金文化是农耕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环境友好文化的先进代表)


     着不着力,掬得起则力量齐天。希望全行业积极行动起来,找准着力点,紧密对接各级政府工作,让腐植酸美丽因子在缔结美丽中国建设中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