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划定“生态红线”,奉上“土肥和谐”奠基礼

时间:2018-02-28   作者:   来源:

划定“生态红线”,奉上“土肥和谐”奠基礼


       2018年2月27日,环境保护部网站发布一条题为“一条红线管控重要生态空间 今年所有省份要划定生态红线”的环境要闻(网址链接:http://www.zhb.gov.cn/xxgk/hjyw/201802/t20180227_431799.shtml),展现出国家环境保护的步伐真正跨入了新时代。


       截至目前,国务院已审批通过京津冀、长江经济带和宁夏等15个省(区、市)的划定方案。根据《关于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的若干意见》确定的时间表,今年年底前山西等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必须划定生态保护红线;至2020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全国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经勘界定标基本建立生态保护红线制度。


       腐植酸是生态环境的重要一环,构筑“生态红线”怎么也少不了。腐植酸是土壤最大的碳库,占到土壤碳库的80%以上。2015年,国家实行化肥零增长行动,腐植酸肥料发挥了先锋队的作用。新时期,打造“腐植酸绿色农资体系”,构筑“土肥和谐”新关系,将成为划定“生态红线”的奠基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