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长文稿

播种绿色

时间:2011-01-24   作者:曾宪成   来源: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今年的春天伴随着马年的足音来得格外快,春风瞬时间吹绿了大江南北,整个神州大地,生机盎然。春风吹拂,它掀开了开拓者的胸怀,鼓起了奋进者的勇气,在希望的田野上播种着绿色……

      春风如意马奋蹄。《腐植酸》沐浴着春风,跨入了充满希望的二○○二年。从本期开始,它以绿色环保为主题,围绕我国生产绿色农产品的需要,使腐植酸环保型肥料、腐植酸环保型农药等技术开发项目更贴近产业发展方向;围绕我国城市工业化生产的环保要求,使腐植酸废水处理技术充分发挥它的用武之地;围绕我国西部大开发中生态环境建设的迫切需求,使腐植酸系列技术在防沙治沙、种草种树、治理盐碱地等方面大显身手;……正是因为腐植酸具有“乌金”般的“魅力”,方才显示出它潜在的巨大优势。

      我们经常在说,太阳的每一天都是新的;我们也可以说,《腐植酸》的每一期也都是新的。在这么一个全新的春天里,我们期望着《腐植酸》,将以其新姿态、新面貌奉献给大家,也将春天的希望带给热爱腐植酸事业的人们。

      是的,我们播种着绿色,只要辛勤耕耘,就一定会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