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腐植酸,深度关注全球气候变化(2)

时间:2017-11-20   作者:   来源:

腐植酸,深度关注全球气候变化(2)


 

640.JPG

2017年5月2日,曾宪成理事长题贺


      2017年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首次写入联合国决议。7月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在“纪念中国腐植酸环境友好产业发展60年庆典”大会致辞中指出,“腐植酸这个行业办好了,治理和修复土壤污染大有希望,这对于提升18亿亩耕地质量和稳定土壤碳库,都是莫大的实事好事”。大家知道,腐植酸是地球碳循环的重要一环,是土壤最大的碳库(占80%;2.4/3,万亿吨),对稳定地球碳循环意义重大。11月15日,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在联合国波恩气候变化大会上表示,中国愿通过南南合作,为全球合作应对气候变化贡献力量。这是中国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如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就是最好的行动。特别在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后,中国维护全球气候治理的作用更加重要。


      关注地球气候变化,必须深度关注腐植酸。昨日,编发“解振华:中国通过南南合作为全球气候合作贡献力量”。今日编发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波恩气候变化大会系列报道之二。


【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 各国代表肯定中国所作贡献

 

      新一轮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6号至17号在德国波恩举行。15号,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德国波恩举行的新一轮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期间表示,世界各国都应该努力减排以应对全球变暖,并且停止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应该加大治理二氧化碳的力度,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并且鼓励二氧化碳作为新碳源的综合开发利用。古特雷斯说,使用清洁能源将进一步促进世界经济的发展。


      各国代表肯定中国所作贡献

在本次大会上,各国代表都对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上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对中国的创新科技和治理经验予以关注。


      大会期间,中国代表团团长解振华同摩洛哥代表团第22届缔约国大会首席谈判官阿齐兹·麦库瓦尔进行会谈。阿齐兹表示, 中摩两国间已有多项合作, 摩洛哥非常欢迎中国的科技和经验。


      摩洛哥代表团第22届缔约国大会首席谈判官 阿齐兹·麦库瓦尔:我认为中国展现出了伟大的领导力,中国做了很多让我们感到骄傲的事,中国在很多领域以及许多需要解决的问题上都是一个好榜样,我可以想到的有交通出行的电气化降低(二氧化碳)气体排放,还有近期中国政府所采取的所有决定。


      来自塞内加尔代表团的代表也表示,塞方在多个领域上都可以从中国学习借鉴到宝贵经验。


      塞内加尔代表团成员 迪亚加·迪奥夫:我认为我们可以从中国学习很多东西,在能源发展方面、二氧化碳减排方面 以及二氧化碳市场方面。因为中国在这些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进展,所以我认为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我们有很多东西可以向中国学习。


      很多与会的发达国家代表也表示,中国在技术上的创新和积极参与的带头作用,对于应对气候变化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加拿大环保科技公司总裁 盖 德劳因:中国起到非常重要的带头作用,因为现在中国技术驱动型的公司正快速成长。有了新的科技,中国就可以向其他国家展示如何应对地球上温室气体排放带来的巨大挑战,我们非常高兴看到中国政府有应对这个巨大挑战的政策。


      英国能源智库总裁 安东尼 霍布雷:中国对于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的投资令人印象深刻,因为在扩大清洁能源产能以及加快可再生能源技术发展方面投资,可以进一步降低成本。这不仅仅能帮助中国实现从旧的能源科技转变为 新的清洁能源科技,更是在帮助全世界实现这一转变,所以我认为中国正在成为清洁能源领域的先锋,而且有潜力赢得新的清洁能源工业革命。


文章来源:央视网

http://news.sina.com.cn/c/2017-11-16/doc-ifynwhww543367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