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国科技网:给地球披上绿色“戎装”

时间:2017-04-24   作者:中国科技网   来源:

给地球披上绿色“戎装”
——热烈祝贺“纪念第48个世界地球日编制《中国腐植酸肥料产业发展白皮书》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2017年4月22日,协会在北京国二招宾馆东楼3层中会议厅举办“纪念第48个世界地球日编制《中国腐植酸肥料产业发展白皮书》研讨会”,主题思想为“还我土壤本色”。来自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人民银行、全国农技中心、中国农科院、中科院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腐植酸肥料企业的代表30多人出席会议了会议。会议由山东农大肥业有限公司承办。

会议主要分为3项议程:嘉宾致辞、主题思想研讨、启动《中国腐植酸肥料产业发展白皮书》编制仪式。大家一致表示,在第48个“世界地球日”召开本次活动具有重要意义。让腐植酸从土壤中来到土壤中去,通过工业化利用反哺土壤,对土壤可持续生产、肥料供给侧改革、食品安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是对地球母亲的最好回报。

与会专家和代表对本次会议的主题思想给予了高度肯定,一致认为这个主题思想抓得好,抓得准,符合“世界环境日”的主题。针对《中国腐植酸肥料产业发展白皮书》大纲进行了讨论,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发布了《白皮书》编制委员会推荐名单。按照工作计划,该《白皮书》将于7月21日完成,并向“中国腐植酸环境友好产业发展60年庆典”献礼。

我们相信,在协会的不懈努力下,在业界同仁的大力支持下,联合企业、媒体朋友的积极参与,《白皮书》一定会成为指导腐植酸环境友好肥料健康发展的绿色指南。

本次会议得到农民日报、中国环境报、中国化工报、中国农资传媒、农资导报等主流媒体的现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