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力力惠“土洋结合”有心力

时间:2017-05-10   作者: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   来源:


2017年5月9日,青岛力力惠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力力惠公司”)董事长宋杰、潍坊岛本微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高亮前来协会拜访曾宪成理事长,协会办公室、会员部人员参加。针对力力惠公司发展进程以及具有的海洋资源优势,曾理事长提出了三大发展理念。

一、思想立宗
力力惠公司已经在新三板上市,应当抓住发展机会,乘势而为。首先必须确立发展思想。力力惠拥有大量海洋牡蛎资源,牡蛎富含钙以及20多种有益成分,通过生物粉碎、发酵以及绿色化学方法,让“海陆相生、土洋结合、两元共瞻”,使得海洋牡蛎壳由土壤的远亲变为近亲。如此,不仅有利于土壤健康、海洋建设,更加有利于生态环境建设。

二、技术立身
牡蛎壳中含有钙、镁、钠、铜、锌、铁、铅、锶、锰等二十多种中微量元素。牡蛎壳属于海洋矿物质,与泥炭黄腐酸结合更具可塑性。一定要把牡蛎ke全元素结构分析透彻,极尽市场需求,通过良好的技术方法,开发腐植酸+牡蛎生物钙等有机元素新产品。

三、产品励行
力力惠公司过去的主打产品是化肥,现在通过“腐植酸+牡蛎壳”,“腐植酸+肥料”的新产品创新模式,走出全新路子大为可行。例如,利用腐植酸与牡蛎壳及其中微量元素结合,做水溶性肥料肯定好。牡蛎壳是碱性物质,ph值>7,可用于解决酸化土壤问题,等等,只要创新了产品才会动人。

曾理事长提出的“思想立宗、技术立身、产品励行”的发展思想,使宋董事长大受鼓舞。他表示,得益曾理事长的思想引领,坚定了做大事、做好事、做奉献的决心。回去后,一定按照曾理事长的意见,付诸行动,制定目标,以优异的成绩为企业谋发展、为员工谋福利、为社会做奉献。

会谈高兴之中,曾理事长答应将在“中国腐植酸环境友好产业发展60年庆典活动”结束之后,第一时间带着庆典的成果赴力力惠公司生产基地考察学习,并争取8月初举行关于力力惠公司腐植酸肥料新产品开发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