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土壤的福音就是腐植酸的福音

时间:2017-05-09   作者: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   来源:

土壤的福音就是腐植酸的福音
——“农业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在京成立


2017年5月2日,农业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在京揭牌成立(网址链接http://www.moa.gov.cn/zwllm/zwdt/201705/t20170502_5589810.htm),标志着我国开启了耕地质量保护的新征程。

大家知道,耕地质量是农业的命根子。保护耕地质量,必须抓住土壤的核心力。腐植酸是土壤的核心物质,是地力之“芯”。40多年的产业实践证明,利用工业制取的腐植酸、腐植酸肥料在土壤改良、地力培肥和污染治理与修复等方面具有显著效果。近5年来,腐植酸在化肥零增长、优化肥料结构、促进肥料供给侧改革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在提升耕地质量、增强土壤储碳控碳能力、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功效卓著,得到了农业部门的权威认可,受到了土肥各界的高度信赖。为此,腐植酸成为保护和提升耕地质量的重要一员毋庸置疑。

希望全行业腐植酸同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农业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开展的各项工作,继续在基础研究、基础应用研究、推广应用研究上下功夫,通过深度开发和精准投放腐植酸、腐植酸功能性肥料,让其在保护我国耕地质量进程中极尽“本分”之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