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发展腐植酸本源性肥料,推动生态环境建设

时间:2013-09-02   作者:中腐协秘书处   来源:

    2013年7月4日,我会曾宪成理事长接待了中向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向国际”)董事长朱锐和总经理谭钧的访问,办公室、会员部有关人员参加。

.

    谭总首先对“中向国际”印尼资源勘探、木本泥炭在农业领域的应用、露天矿项目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双方就腐植酸肥料的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曾理事长指出,目前,我国土壤面临着以肥代补的紧迫形势,把腐植酸肥料投放进去,可提高土壤质量、化肥利用率,补充土壤有机质,控氮、控碳,让腐植酸肥料为土壤生态环境做出更大贡献。曾理事长还讲到,进行土壤环境治理,投放到土壤的有机物质必须是同一血统的;腐植酸是土壤中最优良的有机质,将其补充到土壤中,给“腐植酸大环境修复工程”和“腐植酸大农业民生工程”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

    朱董和谭总认同并感谢理事长的指点,希望协会为其举荐知名企业,以培育腐植酸的强强合作,将腐植酸本源性肥料产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