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国腐植酸网带您解读“国办函〔2013〕34号”(五)

时间:2013-02-27   作者:张勇   来源:

    【编者按】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若干意见有关政策措施分工的通知》(即国办函〔2013〕34号),并就80项政策或相关问题进行了详解及分工安排,分别规定由国务院各部委及各直属机构提出具体实施意见并认真加以落实负责落实,要求在2013年11月底前将各项分解任务落实情况汇总报国务院。

.

    为此,中国腐植酸网认真学习,并就与本行业、企业关联较近的条目进行逐一解析后发现小到微观、大到宏观,外加一颗做道场的心,最终促成了“国办大分工”出台。无论远看近看,可以断定2013腐植酸的春天将来得别样火热、灿烂。当然,或许视角各有不同。在此,中国腐植酸网只做抛砖引玉,但求给那些依旧心怀乌金梦想的人带去些别样的思考,与您分享。

.

.

    引文工作分工之(三十三)

    关于“支持符合条件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各类农业相关企业通过多层次资本市场筹集发展资金”的问题,由证监会会同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部、林业局等部门研究提出落实意见。

.

    引文工作分工之(五十四)

    关于“对符合条件的农业经营性服务业务免征营业税”的问题,由财政部、税务总局会同农业部等部门负责落实。

.

    ……

.

.

    中国腐植酸网观点——

.

    传统的体制机制改革早已远远落后于现实,当年改革的红利消耗殆尽。随着科学的进步,但中国讲究天人合一的儒家观点并未受到丝丝动摇,不知何时,我们开始习惯于从环境的巨变中寻找尘世的逻辑。

.

    于是怀着一颗向阳的心,仔细复读34号文,发现上文摘抄的三十三项涉及政策性融资、五十四项直指税收减免以及中央一号文件首倡并广受侧目的鼓励发展家庭农场之分工建设种种80大项浓墨重彩,像极了对我国农业改革平台的深度盘整,其根本是对农业基础的适度调适、消化外加筑底。所幸我腐植酸行业,素日里便注重行业盘整,积累在先。

.

    聚焦整个农资行业,已经渐渐告别过去那种等政策、靠行情、扩产能的农资发展“老三样”,取而代之的是用资本、抓订单、做渠道的“新三样”悄然登场。在农资微利时代寻求适合自身的发展模式成为了2013年农资企业主动求变的重要看点。暂且打住,斗胆预测身后的2013,希望天下的腐植酸人共同保护好手中的“绿色筹码”,借国家大势发声、转化……

.

    亲の元芳,你怎么看(^_^)?

.

——以上仅为中国腐植酸网观点,转载时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