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我国新型肥料企业已超2000家

时间:2012-11-19   作者:中国化肥信息   来源:

    近年来,依靠技术加强新型肥料的研发与推广已经成为保障粮食安全、提高肥料利用率、降低环境风险的重要途径。

.

    新型肥料作为新开发的产品,它的发展速度和前景相当广泛。目前市场上存在多种新型肥料,按其本身性质和功能可以分为:在测土配方施肥工程实施过程中研制开发的专用配方肥(通常称为配方肥);以畜禽粪便、秸秆和蘑菇渣等富含有机质的资源为主要原材料,采用工厂化方式生产的商品有机肥料;能够完全、迅速地溶解于水中,更容易被作物吸收,而且其吸收利用率相对较高,用于喷滴灌等设施农业,实现水肥一体化,达到省水、省肥、省工效能的水溶性肥料;由一种或数种有益微生物活细胞制备而成的微生物肥料;通过各种调控机制使肥料养分最初释放缓释,延长植物对其有效养分吸收利用的有效期,使养分按照设定的释放率的释放期缓慢或控制释放的缓控释肥料;含有硼、锌、钼、铁、锰、铜等营养元素的微量元素肥料等等。

.

    据了解,目前全国从事各类新型肥料生产的企业已超过2000家。新型肥料产业资产规模约为200亿元,新型肥料产业的总产出每年约为164亿元。国内新型肥料生产企业数量已占肥料生产企业总数的1/4。产品向着高效、增值、多功能、生态环保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张勇)